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青山永旺来了,江夏永旺黄了......

武汉楼市直击2018-09-10 08:52:42

近日,青山迎来了商业的大爆发,8月30日,永旺集团与青山签约,拟投资建设永旺梦乐城。同时,有消息称,武汉盒马鲜生单体店入驻青山八大家红坊里商业街区,至此,青山迎来两大商业巨头。不过青山满面欢喜,江夏却没那么开心了,早就承诺的永旺一拖再拖,最后恐怕要“黄了”。不是所有纸上的规划都能落到实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武汉那些声势浩大却终成泡影的城市规划!

1

江夏永旺梦乐城——规划建设遥遥无期

随着永旺签约入驻青山的消息传出,江夏的居民有点坐不住了,一直在炒的“江夏永旺”为何迟迟不见动静?

而早在去年10月,江夏官方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的回复中透露: 文化大道永旺梦乐城由美联地产代建,预计2019年年中开始施工,具体竣工时间以美联地产施工进度来定。不过时至今日,江夏永旺一直未有什么新的动作。

让人颇感不安的是近日几条官方关于江夏永旺的回复:

1、8月20日,官方回复称江夏永旺没有签施工合同,暂时还没实质性进展,也没有红头文件可供参考。

2、8月23日,官方回复称永旺选址规划目前没有出来,具体情况看后期安排。

3、8月24日之后,官方统一回复称目前没有收到有关永旺的规划,也没有收到永旺变更的消息,具体情况看后期安排。

从这几条回复来看,至少目前为止江夏永旺还看不到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的可能,开工建设遥遥无期,广大江夏人民期盼的永旺恐怕要成为一个美丽的泡影。

2

武胜路大悦城——官方回复终止项目

据悉,该项目拥有人湖北人信在8月初就对外发布了项目转让信息,并透露大悦城项目已暂停的消息。而8月28日,武汉硚口区披露,中粮地产(000031)已正式向湖北人信发函,通知解除《框架协议》,终止项目收购

此前的流言蜚语终于被官方一锤定音,确实黄了!

据了解,该项目是大悦城在武汉的项目,2017年7月,中粮集团与武汉硚口区政府签约,同时也与湖北人信签署项目收购框架协议,将通过收购湖北人信旗下武汉人信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取得武汉大悦城项目地块的开发权。今年年初,武汉大悦城项目也已基本完成建筑设计规划。

而此前官方渠道发布消息称武汉大悦城规划建成涵盖商业、办公和住宅的城市综合体,预计2022年建成。

然而现如今,该项目已经确定终止。不过这并不代表其会退出武汉市场,大悦城方面表示,接下来大悦城将继续在武汉市场寻找机会。

3

地铁9号线——2025年前无法动工

据了解,轨道交通9号线被称为武汉历史上最“难产”地铁线路,提出日起至今已4年有余。按照市政府于2015年批复的《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2049)》,规划轨道交通9号线由磨山至左岭,全长52公里,设站28座。一期工程原本计划在2014年-2020年间开工建设,在光谷广场站与地铁2号线、29号线(11号线东段)换乘。

然而,该规划出来没多久以后,网上就传出国家发改委提出缓建地铁9号线的消息。雪上加霜的是,2016年5月,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的官方回复称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武汉第三期轨道交通规划(2015-2021年)中不包括轨道交通9号线。而今年的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5年)中也依旧没有看到地铁9号线的身影,这就意味着9号线在2025年之前没有动工的可能性。

开工建设遥遥无期的九号线被市民们戏称为“久耗线”,一再变动的规划让大家的热情已经被快消耗殆尽,整个东湖高新区亟需地铁改善交通不便的现状,希望9号线能早日取得进展,尽早惠及片区居民出行。

4

地铁10号线——是否纳入规划扑朔迷离

5月25日,市发改委回复明确表示10号线一期并未纳入第四期建设规划,继9号线后,10号线也宣告取消!只不过前几日,《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部分三年攻坚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中提到了10号线2019年开工的事情,当时引来万众欢呼,最终被证明是一场乌龙。

不过近日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武汉地铁集团的回复又让人有了一丝希望!

9月5日,武汉地铁集团在回复地铁10号线有关问题时称:10号线已纳入线网规划,第四期规划方案还在积极与国家发改委沟通,第五期规划也已经启动,10号线最终建设时序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此一番回复,让众人熄灭的希望又重新燃起,不过到底10号线最终能否如期开工建设,还要等待官方的确切答复

根据规划路线来看,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主要服务于汉阳四新板块以及青山板块。四新和青山都是近段时间热度比较高的片区,随着众多房企的入驻,片区的发展日益火热,商业、生活配套也在逐步补齐,不过交通一直是这两个片区的短板。虽然汉阳有4号线、6号线两条地铁深入,不过都不经过四新片区。而青山也只有4号线一条地铁,大片区域无法覆盖到。

所以地铁10号线成为了四新和青山人民新的希望,即便是扑朔迷离的回复,也让两个片区居民颇为激动,寄希望于10号线能够早日纳入规划,开工建设!

武汉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不论是商业规划还是地铁规划都迎来了百花争艳的上升期,不过在各路利好消息层出不穷的现状下,也不乏常有一些规划泡汤的局面。当然民众也理解工程从规划到实施会出现很多问题,但也希望生活中的不便能够得到一定改善。虽然城市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不过也希望在快速发展时期武汉各个片区可以均衡发展,在珍馐美味面前,大家都能有肉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