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万新增人口涌入 梧桐湖新城成光谷楼市新风口

房天下  2018-09-12 09:16

[摘要] 上一轮各城市的人才大战余热还未散去,光谷却迎来大规模优质人口的涌入,这巨大的落差对比背后,究竟暗藏着什么样的城市发展密码呢?

近日,在武汉市第7次赶超交流会上,光谷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正式对外公布,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光谷人口总数达到168万人(9月数据),跃居全市,仅上半年新增人口就达30余万,增长速度再次打破历史记录!

同时,光谷人口的增长,不仅有量,更有质。据2016年数据统计,光谷从业人员中受高等教育人口比率高达71.52%,硕士以上学历人口占比10.77%,其中35岁以下人口比率更是高达70%。

光谷地铁站人流

上一轮各城市的人才大战余热还未散去,光谷却迎来大规模优质人口的涌入,这巨大的落差对比背后,究竟暗藏着什么样的城市发展密码呢?

产业是吸引人才的法宝

“光谷互联网公司多,提供的就业岗位多,而且薪资待遇也不错。“刚办好落户手续的小刘如实说。小刘来自安徽,在光谷工作了近一年,趁着武汉的人才落户政策,小刘将户口也迁到了武汉,他还表示,以后将定居武汉。

有人说,光谷遍地都是黄金,到处都是追梦人,这里每天申请近70件专利,每个工作日诞生59家企业。光谷吸引人才的法宝便是产业。

光谷中心城

从阿里云落户光谷创意基地,再到滴滴、小米、小红书、奇虎360等知名企业的第二总部相继入驻光谷,据不完全统计,光谷93家世界500强企业中,近20家在武汉设计了研发中心或共享中心,构成光谷产业发展蔚为壮观的“第二总部潮“,也形成了光谷独特的新总部经济态势,成为光谷闪亮世界的新名片。

企业的落地不仅为光谷带来大量的高端人才,同时产业的聚集形成巨大虹吸效应,吸引了更多人才纷至沓来。

光谷置业需求外溢 梧桐湖新城成置业热点

光谷扎实的经济产业基础和不断增加的人口,也为光谷带来了强大的置业需求。随着光谷产业布局的外溢和轨道交通的引导,光谷城市的发展版图也不断向东、向南扩展。特别是2016年,东湖高新区行政中心东迁,光谷东从曾经的荒凉之地,一跃成为武汉最炙手可热的楼市新兴板块,吸引了众多品牌开发商的入驻投资。

其中梧桐湖新城,作为光谷东拓的核心,成为区域的后起之秀,以“绿色、集约、高端”的产业承接着光谷的产业外溢,以区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高标准的配套规划,成为品牌房企的聚集地。

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

目前,梧桐湖新城打造的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已引进7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区域“三纵三横”交通路网已经成型,除了909路旅游专线,还有即将动工的地铁19号线,直接连通光谷和梧桐湖新城。另外还有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华师附属梧桐湖学校以及规划建设中的附属高中等优质教育配套,实现了梧桐湖新城从幼儿园到本科、研究生的系列教育。不止如此,在商业方面,集餐饮、娱乐、休闲、养生等一体的联投浮岛汇部分商业已经开业,还有科创城商业街区正在招商中。

区域配套的不断完善,加上梁子湖、梧桐湖两大湖泊交织的天然湿地资源,为梧桐湖新城营造了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加上品牌房企的打造,区域住宅品质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

联投梧桐郡|悦园

联投集团作为武汉城市圈的建设引擎,以发展的眼光,率先在梧桐湖区域打造了联投·水乡小镇和联投梧桐郡|悦园两大精品项目,目前联投·水乡小镇在售建面约190-253㎡临湖别墅,项目预计10月加推建面约111-137㎡瞰湖高层。联投梧桐郡|悦园目前正在申领VIP卡,将于近期迎来样板间的开放,同时还将于9月推出建面约95-125㎡瞰湖高层和建面约125-140㎡的坡地洋房

联投水乡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