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看见西北湖 设计大师的武汉探索

——看见西北湖 设计大师的武汉探索

房天下  作者:土拍酱  2018-09-13 09:32

[摘要] 当前全球高端人居的设计潮流是什么?如何将全球级的室内设计理念完美呈现在武汉豪宅中?对比目前武汉豪宅比较喜欢常用的亚太设计师,Matthew?Carlisle作为更高级别的国际级大师又会给武汉人居产品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期待?Matthew?Carlisle接受了武汉房天下的专访。

9月12日的武汉阴雨绵绵,正如伦敦的典型天气。一位可能是将伦敦雨水带到了武汉的的英国客人出现在西北湖太子酒店的顶层办公室中,他就是全球著名的室内设计师Matthew Carlisle(马修·卡莱尔)。

Matthew Carlisle是世界豪宅设计团队carlisle design studio(简称CDS)的主创人,福布斯富豪榜上50的富豪宅邸都能找他的设计。曾亲自操刀设计全球贵豪宅海德公园一号,以及国内著名的豪宅标杆——杭州的凤起潮鸣,这次低调来汉则是为了担任西北湖畔太子汉府的首席室内设计师

当前全球高端人居的设计潮流是什么?如何将全球级的室内设计理念完美呈现在武汉豪宅中?对比目前武汉豪宅比较喜欢常用的亚太设计师,Matthew Carlisle作为更高级别的国际级大师又会给武汉人居产品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期待?Matthew Carlisle接受了武汉房天下的专访。

每天不一样 英国设计师的中国印象

Matthew Carlisle操刀的海德公园一号作品传遍了中国地产界,几乎每个豪宅项目都会将海德公园一号作为自己的对标,这也给CDS带来了意外的中国业务。

在Matthew Carlisle的设计中,摈弃了传统极尽奢华的堆砌式炫耀手法,以全新的视角审视了项目与住户的关系,注重居室的借景入景,每一个空间都不能与环境相阻隔。在他的作品中看不到复杂的色彩搭配,或是不流畅的线条运用。室内每一个细节,大到空间设计想象,小到物件陈列摆设,都为满足住户的心理与实际需求服务。而这也是太子汉府选中卡莱尔作为项目首席设计师的原因。

西北湖畔的太子汉府

Matthew Carlisle说,自两年前事务所开始开展中国业务,这两年也来来回回往返中国十几次,每次来都会感到发生在这个国度的巨大改变和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有创意的项目正在不断涌现,也有越来越多的高端设计需求,这当然是我感到非常兴奋的。”

接触过各式各样的全球高净值人群,中国的高端客户有哪些特别需求?“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的客户在表达自己需求时首先强调的就是隐私。”Matthew Carlisle表示,中国人对“家庭”和“家”的看重是他印象为深刻的。“中国客户希望一回到家,就如同回到自己的小桃花源,是身心可以得到完全放松的港湾,因此隐私是他们的首要考虑因素。”

看见西北湖 海德公园一号的武汉探索

人居产品往往占有着一个城市稀缺资源,比如城市的地段,或是某处优美的风景。如何珍惜、善用并提升这样的资源,融合城市与风景,引导设计的可能和想象,这是高端人居的起点,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居范本。

偏居一隅的西北湖,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是武汉早发展起来的建设大道金融街的核心地段,也是汉口老牌的豪宅区。时至今日,这里仍是各大外企和领馆的办公地,多家金融机构区域总部、武汉本地银行总部以及武汉传媒的各大总部也聚集在这里。

太子汉府所在的西北湖是汉口老牌豪宅

作为西北湖畔的豪宅项目,如何能结合周边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入其中;如何能将英伦风情和东方意境相结合;如何能呈现中国人某种对“天人合一”集体无意识的美学追求,是Matthew Carlisle在太子汉府项目上所面临的挑战。

“不追求过度使用极其稀缺的材料是目前国际设计上的趋势,因此这次我们也采用了很多自然的色彩和质感的材料,例如室外的景色、湖水的颜色、木质纹理的石材等等,所有的尝试就是希望能让客户在家里就感受到西北湖的湖水,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万千气象。”Matthew Carlisle透露,这次太子汉府的项目的设计理念是中西方设计的结合,也是英式风和中式风的碰撞。

Matthew Carlisle太子汉府的设计理念:与自然环境完美融为一体

在设计上会根据房间的不同而各有偏重:一间更中式,但会加入现代设计理念,让整体效果更轻盈,而不至于太沉重和老派;另一间则是偏英式的现代风,英式家具融入少量中式元素,突出的是现代生活方式与传统空间序列的统一。

“对于家的美好追求,全世界的人们都一样。虽然大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成长经验,但其实基本诉求都是一致的。如何将这种美好追求贯穿到家的设计中,这也是我希望呈现给武汉人民的作品。”

海德公园一号的武汉探索:太子汉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