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科武昌生活圈再进化 领衔城市更迭

房天下  2018-10-01 21:03

[摘要] 万科布局武昌双动脉,升级城市复合功能,从街道口到丁字桥到白沙洲,从改善住宅到综合体项目,万科布局的项目以及产品业态也不断在升级。

以武而昌,因文而盛。近十年来,在复兴大武汉的背景下,新区扩建,旧城改造,作为武汉传统核心区域的老武昌也迎来了再次崛起的时代良机。2018年,武汉一次又一次被国家点名,上央视、上人民日报……每一次都让人瞩目!

 

 

十年间,一个由万科打造的武昌生活圈,也已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万科布局武昌双动脉,升级城市复合功能,从街道口到丁字桥到白沙洲,从改善住宅到综合体项目,万科布局的项目以及产品业态也不断在升级。万科武昌生活圈的不断升级提升,也正是在满足区域人居需求的变化,同时符合城市发展的需求。

 

万科布局武昌双动脉

 

2010年,万科以拓荒者的姿态进军白沙洲,打造的万科金色城市正式亮相,这一总体量达200万方的滨江大盘以造城之势,成为万科在武汉开发的体量的住宅项目,也快速成为版块人居标杆,如今,沿白沙洲大桥至三环线一段,在临江庞大而方正的地块内,楼栋错落林立。

 

 

2015年,已经成为武汉人购房的品牌房企万科进驻街道口片区,以33年的打造经验和对人居住宅研究的,给片区楼市带来新的改变。此前,万科在此打造有双面环湖的万科翡翠云台,尽享南湖优质湖景资源。

 

 

随后又推出位于华师南门主打时尚生活的万科主场,主打70产权公寓。以万科为代表的一批品牌开发商的进驻,无疑将提升片区的人居水平。

 

 

2017年,万科武昌生活圈又有新进展,万科又在此规划万科金域学府项目。

 

 

 

万科金域系列,属于万科系列的改善住宅产品,万科金域系是万科金色品牌旗下改善代表作,也是万科城市中心为成熟的重要作品之一。雄楚大道片区在售新盘不多,万科金域学府是片区继万科翡翠云台后的又一改善住宅,不仅如此,万科金域学府还自带商业中心

 

在武昌繁华区域,万科以翡翠云台、金域学府、主场三大项目,构筑武昌中心人文生活场。

 

 

201712月,在38.65亿加码白沙洲拿下白沙洲八坦路地块后,紧接着万科参股保利、联投江夏大桥新区豹山村两宗地,随后在20183月,万科又联合保利拿下青菱乡近百万方体量地块。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万科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它作为大型房企拥有的强大实力。

 

而这,也预示着万科武昌生活圈扩容。不难发现,万科布局武昌生活圈的项目,均位于雄楚大道和白沙洲大道沿线,而且先人一步,发现城市价值,让业主享受城市发展红利。武汉万科多年来的领跑者地位,正是得益于领先于市场和城市价值做出判断和分析,总能领先一步做出预判及拿出颇具针对性的举措。

 

在《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学术性期刊中,一篇武汉市城市格局时空演变分析显示,武汉市主城区建设用地在1999年之后扩张速度明显加快,武昌老城区的更新改造区域,1989~2008年间扩张方向以偏西向为主,2008~2015年间扩张方向以东南向为主,反映城市区域发展阶段的差异和空间开发政策变动的影响。

 

事实确实如此。沿雄楚大道向南,以及沿白沙洲大道往东,让近几年来的武昌城市发展有迹可循。

武昌发展一路向南,随着未来区域“三桥两轨一高架”立体交通网络的成型,以及地铁5781112号线在“武昌南”五线交汇,“青菱湖—白沙洲—黄家湖”三大板块以组团之势,加速融入主城核心。

 

同时,以万科为代表,诸多地产开发企业相继进驻,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和三牛实验学校规划进驻,板块医疗、教育与居住等市政生活配套不断完善升级;以2019年“军运会”运动员村与“地铁小镇”项目为两大重要推手,板块迎来建设与发展的高峰期。(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地铁开通,商业中心开业,各种生活配套日益完善,百强房企万科,在武昌的营造与历练,也正是符合城市升级与转型的序列。

 

武昌生活圈再进化

 

业内都把新唐万科广场作为万科商业在武汉的首次实践,实际上,据房掌柜了解,武汉万科的商业地产之路从万科金色城市社区商业综合体起步。万科属于白沙洲的拓荒者,曾经这里交通不便,配套奇缺,入住居民面对的更多问题,需要像万科这样的,原先的开发企业转型,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帮助解决。

 

 

于是万科引进学校,配建商业中心,万科金色城市社区有10万方商业体,延续了万科“四菜一汤”的配比模式。房掌柜在实地踩盘中看到,目前武商量贩已经开业有4年有余,生鲜超市、便利店、粉面馆等也已经相继开门营业。对于万科来说,这是美好生活服务商在武汉的又一处落地生根,对于区域来说,则是一个个配套短板的相继补齐,共同创建一个新城。

 

房价总有起伏,政策总有风云,但“追求一种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却是亘古不变的诉求。在我们的房子里,我们能想到的,万科也能想到;我们没能想到的,万科居然也想到了。这样的产品,谁不喜欢?万科人性化的住宅,与时俱进的,不仅与城市的发展同步,跟得上时代的变迁。

 

万科始终与城市共生长,正如万科集团王海武所说:万科的开发历程,“是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人、关于家庭以及我们的城市的故事……”

 

2001万科四季花城的落地,标志着万科正式进驻大武汉。经过17年的耕耘,万科已经累计在武汉三镇布局四个生活圈,开发40多个项目,万科不仅注重产品的品质,还落地万科美好家、新唐万科广场、光谷万科中心、君澜大酒店、光谷万科中心、万纬物流、毛坦学校等等包括家居、物业、商业、办公、物流以及教育等多方面布局。物业管理一直是武汉万科地产口碑的部分,凭借丰富的开发经验和优质资源整合能力,万科带领武汉进入优居生活圈时代。

 

而这其中,位于洪山区八坦路的万科云城,对于万科武昌生活圈再进化的意义重大。这里处于杨泗港大桥武昌段桥头堡的关键位置,也是武昌产业升级的重点功能区域之一。

 

总建面约42万方万科云城,将被打造成集商务写字楼、公寓、商业、改善住宅、创客中心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承势长江主轴时代规划,立基长江主轴后一块崛起——上游活力区,万科云城坐拥时代机遇与发展契机。

 

 

城市发展赋予这里全新的区域定位:伴随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这里更是武昌新二环的重要一段;作为主轴之上南部“起笔段”,在这一区域内,青菱湖板块依托“1+3+3”城市空间格局,成为武汉南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主轴上的起笔段,将以大量的地块与产业结构升级需求,成为下一个产业与人居的吸纳之地。

 

 

整个大武昌区域,将因为万科的深度布局,在人居品质上,以及生活方式上,走进万科“生活圈”新时代。在城市核心成熟区域,万科锦上添花;在城市未来价值区域,万科则更深刻的参与布局、参与建设、参与成长,领衔武汉城市更迭,创造更多可能。

 

领跑更需要姿态以及技巧,因为,后却有源源不断的来者。更恰当的说,万科是一个城市价值引领者。

 

本文旨在转述相关信息,不代表万科以及万科云城项目的任何承诺

 

咨询电话:400-890-0000  879057内容来源房掌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