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夏这两个小区之间能否开一道门方便出行?引发网友热议!

大光谷新鲜事2018-10-09 16:13:33

团结一致开道门,方便俪湖南车人

近日,江夏一小区数千居民呼吁

在两个小区之间开一道门,方便出行!

据了解,该小区为位于江夏大桥现代产业园的俪湖天地,他们希望打通俪湖天地与南车花园,在交界处开一道可让行人通过的门。为何如此呢?据小区业主介绍,小区南北向有文化大道与红花路,东西向有大花岭街与新华街。这四条大道将已全部交房入住的红旗小区、大桥居委会小区、俪湖天地、南车花园与正在建设的汇锦商业及还属空地的天道置业合围,这六个小区之间无内部道路可走,6块地两两之间都有共用围墙。这与住建部提倡的打通小区,提高道路利用率有背!

该小区业主表示,看地图可知大花岭幼儿园、大花岭小学、大桥中学及地铁大花岭站均在大花岭街,这样就导致几千人出行上学均需绕行,且安全隐患大,极大影响通行效率。小区和南车小区之间本来有一条规划文昌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这条路了,造成大花岭小学和大桥中学门口每天下午拥堵。再说说打通的好处:大花岭地处江夏大学城,文化大道沿线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道路越来越拥挤,若内部有道路联通将引导群众公共出行,地铁上座率也高,而且无需增加公交等出行方式,小孩上学也安全方便!

不过,开一道便民小门的建议引发热议,部分南车花园业主以安全为由认为不妥。对此,俪湖天地小区业主认为,现在小区都有非常完善的门禁系统和监控以及报警系统把持,基本不存在安全问题。目前都在掀起围墙革命浪潮,国家住建部已经规划要在新建小区都没有围墙,就是以前封闭的围墙小区都要逐步打开,还路于民以提高道路利用率。南车花园和俪湖小区围墙逐步有序开放势在必行。一位居民表示,“本来明明只有300米距离,就是因为无谓的安全顾虑非得让上万俪湖人非常严重绕行。这也不合理。希望能够顺应国家号召,早日开一道便民小门。”

据了解,俪湖南车间开门一事,已取得了一定进展,在符合国务院开放围墙,消除拥堵的中央政策下,目前江夏区政府已委派大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牵头协调此事,该负责人已通过开门事务微信群,与群内俪湖业主作了详细互动交流,拟于国庆节后召开多部门座谈会(大桥办事处、房管局、建设局、城管局、金樱居委会、大桥居委会、南车物业、南车业委会、俪湖物业及业主代表等参加);在开门费用已有妥善解决前提下,因还需要承担南车花园开门后绿化、围墙、路面损坏复原费用,以促进南车相关方支持开门,俪湖天地小区业主多次和物业协商,并发起了捐款,还在小区里面进行了相关宣传,得到业主们支持。

此事引发热议,有人强烈支持,也有人强烈反对。你对此怎么看?小编认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事情也不是或者对立的。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个双赢的办法,以平和心态多协商,相互理解。都是邻居,不希望因此引发争执矛盾。祝福两个小区都越来越好。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