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时代房企的探索:让社区回归人情味

房天下  2018-10-10 11:11

[摘要] “房子本身只是容器,它所连接的人才是最美的风景”。社区对于每个人而言,不应该仅仅只是一个物理上的存在,它更是有趣、有料、有温度的第二个家。

城市中,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取代了曾经的青砖瓦房;一扇扇紧闭的大门,隔断了曾经邻里的欢声笑语和鸡犬互鸣;一张张亲切熟悉的笑脸,逐渐被陌生的,面庞代替。

城市化的进程中,万家灯火犹在,而曾经那种淳朴的近邻和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却渐行渐远……

2018年9月15日,一场筹划已久的千人集体创作——城主节·ZAO武汉理想生活,在东原启城营销中心盛大举行。

这场由东原启城和东原业主联手打造的首届“城主节”,集”燥街“、”造坊“、”噪集“、”蚤市“四大主会场,通过联动近百家实力品牌、创作大咖,用美食、潮流商品、音乐现场、艺术联展的方式,全面调动感官,为我们展现了日常生活中不可见的社区生活、讲述了武汉未来社区生活的美好发展,唤醒了许多人心中那场关于邻里、关于社区的美好生活梦。

居住新时代 开发商从“建房子”到“造生活”

在新时代,人们对房子的要求不仅仅是一方钢筋水泥的安身之处,而是家之所在,心之归处。开发商在“建房子”的同时也开始“造生活”,在产品升级迭代的同时,也站在的探索的前沿,让居住告别纯粹的建筑本身,开始走进社区,走向邻里,赋予生活人情味、烟火气。

如今越来越多的房企进入武汉市场,给这座城市的人情生活带来更多的探索和实践,东原便是其中之一。

“房子本身只是容器,它所连接的人才是最美的风景”。社区对于每个人而言,不应该仅仅只是一个物理上的存在,它更是有趣、有料、有温度的第二个家。正是因为如此,东原聚焦社区运营领域,从“为人设计”到“与人共创”,让业主化被动为主动,自发去参与到社区建设的每一环节。这次的东原启城“城主节”便是其社区建设实践之一。

从2012年首创并首提针对儿童的成长系统“童梦童享”到优配社区人文亲邻系统“友邻友趣”;再到社区全方位配套系统“乐享乐配”以及全装修成品住宅“优度优家”。东原以业主的每个生活细节为出发点,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以及特色精装等方面为业主带来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经验。

社区运营升级 东原启城打造理想社区范本

东原启城作为东原集团布局华中的第六子,项目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白沙五路与烽胜路交汇处,整体建面将逾百万方,秉承“打造武汉都市人文之城”的服务理念,旨在为“泛武汉”群体打造百万方城市级的人文大盘。而其独特的品牌社区运营基因是项目的亮点。

相比市场上其他项目的配套,东原启城的配套不仅为了解决基本的社区需求,还规划了电影院、大型超市等更多配套,同时通过花伴花房、原聚场、超级猩猩健身舱、童梦童享、原味博物馆、架空层休闲健身中心、夜跑道等10项公共开放空间,为业主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及分享的平台,满足了全龄段的业主需求,将社区打造成了安居之所和精神家园。

东原启城这种新型的社区运营理念,得到了市场的热捧。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东原启城自2017年10月首次开盘以来共8次开盘,共推出2806套房源,每次开盘即售罄。

东原启城项目历次开盘成交情况(数据来源于中指院调研数据)

同时东原启城项目开放仅半年,就迎接了近千名国内同行来参观学习,共同探讨社区运营的实践经验,让东原启城成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城市级著作。2018年,通过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测评体系测评认证,东原启城成为2017-2018年武汉新地标——“武昌南中心地标”。

对于东原启城而言,从拿地到卖房,再到房子的交付,不是交易的终点,而是东原服务的开始,未来,东原启城将以更好的社群服务,更高频率的活动落地,让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更有质量,每一个社群形成特色鲜明的“小社会”,每个人都能温暖的生活在社区、城市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