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被刚需拯救的武汉楼市:国庆小长假13盘开盘,5盘日光!

武汉楼市直击2018-10-11 11:19:31

国庆佳节,不仅是举国欢庆的小长假,更是楼市扎堆开盘的黄金期。据统计,武汉在十一期间开盘的有13个项目,其中日光盘达到5个,都是位于远城区的刚需盘。可见受调控和市场的双重影响,多数楼盘的开盘热度受到了波及,逐渐进入买方市场,受价格影响更为直接,价格更低的刚需盘受到市场的青睐,而高价盘则普遍降温。

十一期间开盘楼盘统计情况如下:

(据亿房网相关数据整理)

1

刚需盘依旧抢手,两级分化明显

十一期间开盘的日光盘有蔡甸区的越秀翰悦府;江夏区的琨瑜之星、路劲时代城;黄陂区的天汇龙城;新洲区的香榭花都四期君域,共5个楼盘。这几个日光盘都位于远城区,价格基本都在万元以下,只有天汇龙城价格稍高一些,不过与同片区楼盘相较来看,价格也比较低。

不仅受价格影响,日光盘也多为面积段相对小一些的户型产品,同时毛坯也更为吃香。同批开盘的13个楼盘共有4个毛坯(或可选毛坯产品)盘,其中达到日光的楼盘有3个,可见市场对于越来越稀缺的毛坯产品还是有着很强的青睐度的。

还值得让人注意的是,本次开盘有两个项目原定的精装也改为可选毛坯,一个小小的改变,可以说是向市场的妥协,卖方向买方低头了。不过同样是精装改毛坯,远城区的刚需盘就日光售罄,而主城区的高端盘依旧是去化不理想。去化最不理想的4个楼盘中不乏位于主城区热门板块的楼盘,在买方逐渐掌握话语权后,价格成为最能决定楼盘生死的因素。

过去两年,武汉楼市十分火爆,一房难求的状况导致不少项目出现了拒绝公积金贷款、收“茶水费”等违规乱象。自今年以来,国家出台诸多调控政策,武汉当地管理部门也加强了市场整治力度,推出刚需优先选房等政策。刚需优先选房政策使刚需买到房的几率大大提升,缓解了刚需买房难的困境,从而刺激了刚需购房的意愿,刚需盘也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2

开盘数是去年的4.5倍,今年国庆推盘节奏加快

自金九以来,唱衰楼市的论调便开始甚嚣尘上,这无外乎跟今年金九的成交成色不足有关。进入9月份以来,武汉市场供应成交面积均有所减少,同时推盘项目较8月底明显减少,开盘去化率两极分化十分明显。

随着十一小长假的到来,“银十”也拉开了序幕。受经济、融资、市场转冷和年度任务四重压力,10月首周开盘楼盘数量达到13个,整体市场加大供货意愿,但受制于客户量减少,开盘去化率分化明显。

而据大家顾问统计数据,去年国庆期间仅3个楼盘开盘,其中两个位于东西湖,一个位于汉阳,去化率总体来看比较。

(图片来源:大家顾问)

今年武汉十一期间开盘的项目达到13个,是去年同期的4.5倍。可见今年十一武汉楼市的推盘节奏在加快,但是去化率并没有达到预期,以往一房难求的盛况已经不再,楼市进入冷静期。

市场的天平不再向房企倾斜,开发商躺着赚钱的日子也即将结束。开发商一改此前捂盘不开的行为,纷纷加速推盘,有的甚至精装改毛坯。虽然不会明着降价,但是多年未曾见的折扣也开始逐渐浮出水面,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妥妥的是市场利好,可以静下心来好好选择房子。但对于投资的人来讲,此时可能正是楼市下行期,根据一般的买涨不买跌规律来看,投资客还是持续观望为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