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火车站预计明年建成投运!它的建成对庙山意味着什么?

大光谷新鲜事 2018-10-13 11:10:48

庙山的拥堵日趋严重,

如果说庙山人最期待的工程,

除了地铁建设就是光谷火车站了。

据东湖高新区官方消息:光谷火车站东西广场及道路配套工程预计明年建成投运,整个光谷火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光谷大型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和武汉铁路重要枢纽。

据武汉城市留言板消息,目前,光谷火车站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光谷火车站东广场计划于2018年12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满足地铁通车运营要求;光谷火车站西广场计划于2019年12月完成。

在武汉公布的未来三年交通体系攻坚实施方案中,光谷火车站也显示是2019年完工,总投资高达37.3亿元,建筑面积20.4万平米。这意味着大家期待已久的光谷火车站终于要来啦!

建成的光谷火车站,将汇聚地铁11号线、2号线南延线,武黄、武咸2条城铁线,武汉九铁路和雄楚大街BRT专用公交线路,成为集国铁、城铁、地铁和BRT公交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光谷火车站作为地铁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伴随着地铁11号线即将开通和2号线南延长线明年初的开通,越来越引起关注。光谷火车站的建成对庙山意味着什么?据了解,光谷火车站将成为“国内无缝换乘”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届时穿越庙山的武咸城铁也有望实现公交化运营,庙山居民出行将增加出行新方式。

互动讨论

地铁9号线迟迟等不来,很多人将短期目标放在了城铁的改革上,认为光谷火车站的建成对庙山也是一大利好。你对此怎么看?一起来聊聊。

庙山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