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二环开启城市新格局 万科云城助力城市功能升级

房天下  2018-10-15 11:47

[摘要] “江水滔滔,大桥大桥。春天风筝飞,夏天竹床睡,秋天夕阳美,冬天赏腊梅……”一桥飞架南北,越过天堑通三镇,一首武汉方言歌曲《大桥大桥》,唱出了武汉和长江以及桥的相互依存的关系。

“江水滔滔,大桥大桥。春天风筝飞,夏天竹床睡,秋天夕阳美,冬天赏腊梅……”一桥飞架南北,越过天堑通三镇,一首武汉方言歌曲《大桥大桥》,唱出了武汉和长江以及桥的相互依存的关系。从长江桥,到世界上跨度的双层悬索桥杨泗港长江大桥①,每一座桥对武汉的意义都非常重大。

武汉长江大桥实景图

走在长江大桥,看着滔滔江水从桥下流过,是很多人对武汉的印象。桥,改写了交通脉动,更影响着城市格局。杨泗港大桥将于2019年9月建成通车①,它不仅仅是武昌通往汉阳的主要交通,对于武汉城市发展和环线划分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将纵贯武昌与汉阳,形成快速路骨架网络,于此将武汉新老城区互联,划出一个新二环的崛起之路。

 

新二环开启城市新格局

 

环线的意义不仅仅是城区界限的划分,而是主城区资源密度的升级重组,演变出的一条城市资源价值轴线。内环与二环,是武汉早的环线,也是武汉中心的地带,2015年4月30日,48公里长的武汉二环线画圆②。

 

交通示意图(仅供参考)

 

彼时的二环由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段、龙阳大道、墨水湖北路、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岸接线、雄楚大街、珞狮北路、水果湖隧道、东湖路、水东段等项目围合而成。

 

 

杨泗港长江大桥示意图

 

“世界之”杨泗港大桥建成后,将取代鹦鹉洲长江大桥,成为二环线的过长江通道。

 

 

交通示意图(仅供参考)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在长江主轴范围内建设的第10座长江大桥,也是规划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道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座大桥不仅是世界跨度的双层悬索桥,更是世界上功能全的大桥,集过江交通与观光于一体①。

 

杨泗港长江大桥起点设在汉阳国博立交,武昌岸跨过八铺街、武金堤后,止于八坦立交,成为了汉阳和武昌的连接处,大桥建成后,不仅仅是武昌通往汉阳的主要交通,将重新定义武汉的城市“二环线”,开启城市新格局。

 

伦敦一区相当于我们所说的二环,在伦敦城市发展的过程中,随着环线的不断外扩,其发展也很迅速。在得到了政府的大力发展和重新建设之后,变成为了投资者们追逐的热门区域。这里有伦敦的政治中心议会大厦,有大本钟,有伦敦眼,商业中心牛津街、邦德街等等。依托环线,城市格局被有序拉大,交通的便捷和各独立组团的功能强化,让人们的生活由城市中心不断延伸,并由此产生新的城市中心。

 

北京、深圳、上海等众多一线城市的大量发展实例也同步论证:环线布局将随着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而不断向外扩展,而在此同时带来的将是城市新中心的价值再发掘。

 

武汉二环沿线,实质上是一条武汉核心资源的分布线。新二环线画圆,沿线将串起了东湖、墨水湖、长江、汉江,环东湖绿道,汉口江滩公园,二环所经过之处,绵延数十里的鲜花和绿树。不仅如此,二环围合了三镇核心商圈配套,如江汉路商圈、中南商圈、王家湾商圈等,也串联起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

 

武昌长江主轴上游区域也将被划入武汉二环线以内,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中心,未来也必然承载着更为重要的经济职能,在退二进三”的驱动下,区域内原有的制造业将搬离,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也将会变为更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城区,承载着城市发展核心动力的重任。

 

万科云城助力城市功能升级

 

武昌作为武汉的中心城区,曾是国家重点工业基地,随着时代的推进,曾经的辉煌却成为了如今的沧桑,传统的工业早已不再适合武昌的重点发展产业,第三产业等新兴产业亟待发展,为顺应发展趋势,武昌区提出了退二进三”,调整产业结构。目前,武昌区已经形成了以服务业为主导,以金融、文创、商旅为优势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但武昌长江主轴上游区域却恰恰缺少了一座足以支撑其发展的跨江大桥,如今的长江主轴上游活力区仍是一块“沉睡之地”,这里显然有着更大的潜力待挖掘,随着长江主轴规划的逐步落地和杨泗港大桥的建成通车,这里也将会成为新的产业聚集地和经济增长点。

 

此次万科落子于武昌杨泗港长江大桥桥头八坦路,以30余载匠心经验打造武汉万科城市综合体项目——万科云城,引领武汉人居发展方向。 

 

 

交通示意图(仅供参考)

 

八坦路处于杨泗港大桥武昌段桥首之下,也是白沙洲产业升级的重点功能区域之一,这里是未来城市升级的起点,对城市功能升级意义重大。从整个区域规划的高度出发,万科云城将打造集商办、商业、高端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万科云城效果图,可能与实景存在差异

 

根据介绍,万科云城是万科布局武昌中心的重点项目。邀请了美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公司NBBJ,结合武汉因水而兴的特点,以及区域的未来发展规划,将产业、商办、商业和居住有机融合,助力城市升级。

 

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区域的发展都走了一些弯路,人住进去了,但生活、工作还很不方便,配套的单一和滞后备受诟病,要经过长时间的培育与完善才能逐步改观。万科云城却有很大不同,除了得天独厚的中心区位外,配套并行也是值得关注的亮点,也大大缩短了其晋升为繁华中心的时间。

 

万科云城在规划之初,深入思考城市与社区的关系,采用商住协同发展模式,商业与住宅协调和融合,实现共生发展;同时秉承“以设计城市的手法设计社区”的理念,采用三大道路系统连接社区和城市,布局居住、商务、商业、公园四大空间,与城市共生互融,重塑区域形象和活力。社区通过与城市街头公园的自然连接,结合自带的商业、办公、幼儿园、邻里中心等配置,形成一个独立生长的生态绿洲。打造面向未来的聚合之城,将成为武昌新二环桥头堡的亮点时代封面。

 

纵览武汉二环内,主要以商业土地为主,已无居住土地可开发利用,目前二环线内汉阳、江汉、江岸、武昌等城区内,商品房开发渐渐减少是一个趋势,这也导致城市核心区的土地价值正在进一步激发。

 

随着武昌城市中心的外扩和政府退二进三”的大势推动下,武船重工、长利玻璃厂等典型工业企业的搬迁,导入新的现代化产业集群,为武昌中心城区提供了稀缺的优质居住土地。而在城市规划上,也不在延续摊大饼的发展思路,而是按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发展模式。

 

落子于此的万科云城,位居武汉二环城市中心区域,承袭着武昌中心商务、教育、交通等众多优势资源,是中心区域后稀缺的优质居住土地。未来这里不仅是购房者所关注的,也是武昌新中心的城市封面,更是区域形象代表。

 

启阅城市新篇,万科云城城市展厅2018年10月9日开放,展厅地址:

万科云城首义展厅:首义路地铁站D3出口 

万科云城朗汇展厅:武珞路朗汇68商场

 

①信息来源于:楚天都市报《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杨泗港大桥开建 2019年建成通车》//www.ztmbec.com/tabid/3075/InfoID/58183/frtid/3052/Default.aspx

②信息来源于:湖北日报《图文:武汉二环线画圆通车》//www.xinhuanet.com/local/2015-04/30/c_127750370.htm

注:本文旨在转述相关信息,具体以政府终政策及实际落地情况为准,不作为万科云城项目的任何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