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网友谏言启动光谷有轨电车T1二期建设!官方这样回复!

大光谷新鲜事 2018-10-16 16:09:09

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今年4月正式运营

那么有轨电车二期何时开始建设呢?

近日,官方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进行了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建言,希望T1二期尽快开工,尽快运行。他在留言中指出,想把光谷芯这边的园区盘活,请尽快把交通搞起来,出行上班方便了,可以尽快的招商引资。

根据规划,到2030年,大光谷区域将建成近3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其中,6条地铁线路的总运营里程占到130公里,有轨电车的总运营里程168公里。其中,光谷有轨电车T1一期,华中科大到佛祖岭于今年4月已经通车,线路经过软件园,光谷大道,武汉工程大学(流芳),高新四路,高新五路,最后到佛祖岭车站。二期站点为康魅路站、经济学院站、三一重工、流芳大道、光谷芯中心。

其中经济学院站离栗庙路很近,这一带小区阳光100、保利清能西海岸、龙苑阑岸、兰苑,学校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湖北美院等,人员众多,二期工程的进度直接关系着这一带上百万人的福祉。既然站点已规划,何时才能动工呢?

据官方回复称,T1线二期工程由高新六路流芳车辆基地——高新六路流芳车辆基地至光谷大道芯中心段。目前,二期工程已纳入总体规划,由于该段属高新区与江夏区藏龙岛交汇区域,故该段的方案、投资建设事宜,需江夏区人民政府及东湖高新区双方协商确定。

光谷有轨电车T1二期能否再沿光谷一路到栗庙路呢?今年初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官方回复表示,根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市规划及有轨电车T1建设实际进展,暂无法将有轨电车T1线延长至栗庙路。原因如下:有轨电车T1线是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用来解决自身区域交通问题;有轨电车T1线工程是按照审批的线路规划进行的建设,栗庙路不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规划范围内。你对此怎么看?

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整理自武汉城市留言板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