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全球软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热水器到底是太阳能还是电能好?我家买错了差点要赔大钱!

全球软装2018-10-19 12:57:32

洗澡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家庭都已经安装了热水器。那么我们应该选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环保,还是选电热水器热水充足呢?

1、太阳能热水器

好处: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电和燃气都不需要用到,只需天然的太阳光照射就会有热水用,不用担心燃气泄露的危险,也不用担心用电热水器电费贵。

如果是阴雨天没有太阳的情况下,大部分太阳能热水器都可以用电能来加热烧水,所以就算没有太阳也能洗热水澡。

坏处:

水的存贮有一定的限量,两三人洗完后热水就不够第四个人洗了,只能用电继续加热,并且加热时间也比较长。阴雨天没有阳光也要用电烧才有热水用。

在维修保养方面就没装在自家里面的热水器那么方便,因为它是安装在楼顶上的,如果楼层高还没有电梯的话还得爬上楼顶才能维修保养。

购买安全性较高功能较多的太阳能热水器相对来说价格也比其他两款要高。

2、电热水器

好处:

电热水器对楼层高度没有要求,所以住在楼层较高的家庭就可以安装电热水器。

相对太阳能热水器来说,电热水器不会受任何天气的影响只要有电就能正常使用,而太阳能热水器要有太阳才能加热。

性价比较高,所以使用率也比较多。

打开就有热水用,不用等时间。

坏处:

占空间。一般在浴室内装电热水器,浴室的空间本身就不大,安装之后就使浴室的空间更小。

贮水式电热水器是在体积较大的机器里面就把水烧热,由于长期储水,里面就会容易结水垢,水垢越积越多就会越费水、费电、更费钱。虽然现在市面上很多热水器都配有阳极镁棒,但是这样的装置也只能用两年就需要换新的,这也比较麻烦。

新闻经常报道电热水器漏电伤人,所以电热水器相对没那么安全,因为电器内有电和水,随时会发生漏电的危险。

烧好一箱的热水用完之后不能马上就有热水用,等待时间还比较长。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作者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