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城市24小时 one&one的人生之道

房天下  作者:土拍酱  2018-10-24 06:53

[摘要] 小孩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one+one”——全都要。

最近地产业内都在热传一个很有意思的微电影,名为《ONE&ONE》。乍一看到,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影片跟踪拍摄了两位精英人士的24,讲述了“传说中”高净值人群的日常——

男主和女主都是事业成功、日理万机的老总,但与成功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作、家庭和自我的无法兼顾。男主醉心古董唱片收藏,但为了陪伴家人,辅导儿子课业只能选择放弃自己的爱好;女主热衷于陶艺,但做好的作品不只被熊孩子打碎,也完全失去了和闺蜜一起放松自我的空间和时间。如何能达到工作、家庭和自我内心的平衡?紧接着解决方案出现了:男女主在家隔壁拥有了一个私人的空间,终于实现了一边是家中顶梁和母亲的角色,另一边则是可以自由放飞自我的地方。而两个空间就在咫尺之间,甚至可以隔窗而望。看到这里,终于恍然大悟发现居然是广告,ONE&ONE是这家地产商即将推出的创新居住模式和产品,深深感觉到现在的地产商“会玩”以及“套路”之深。

选择之道:断舍离 进阶版“消费升级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精英人群,活到一个年纪,不知不觉生活习惯都开始微妙的改变。以前一到周末就喜欢到处找乐:泡吧、逛街、看展、参加各种聚会、认识新鲜的人……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突然发现以前的兴趣爱好都变了,越来越不爱在外面玩,吃饭聚会更喜欢在家里。而且能结伴出门的“组局”,最终都成了“养生”局、“溜娃”局。

有人调侃说,人到中年都开始不爱出门消费,甚至成家后都走上“消费降级”的不归路。其实对于“消费升级”来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升级价钱,可能更多指的是升级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在这种意义上,这些改变不是“消费降级”,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你进阶了,带着你的人生阅历,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会了在纷繁复杂中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

年轻时可能急于对外表达,用无节制的消费和社交来表达自己是谁。但随着年纪和阅历的增长,你终于成熟到不看他人的眼色,慢慢淡出冗杂肤浅的利益来往,构建起更为深厚的长久关系:血脉相连的亲人,灵魂相知的伴侣、信任有加的合作伙伴,意气相投的同好密友;你开始知道要把钱花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一双手工定制的小牛皮皮鞋、一个舒服的慢回弹枕头、一把严格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子。你开始关心: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又想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人生之道:ONE&ONE 让成功不留遗憾

大家的人生导师庄老说的好:“人生苦恼之一是:总是要做一些‘被动’的选择。就是看起来貌似有得选,但实际上并没有。无论你怎么选,都不会感到幸福愉悦。无论选哪个,其实不过是一种妥协和另一种妥协的区别。”

赚钱多但没时间陪伴家人的工作,和轻松但不能给家人带来优越生活条件的工作,该选哪一个?

舍弃自己的时间陪孩子玩耍,还是牺牲见证孩子成长的过程专注于自己的提升?

候看动画片总是一开始就要问清楚谁是坏人,谁是好人,成年后才懂得生命的复杂和多样性。很多事情一开始的面貌是矛盾而对立的,但慢慢会发现那些矛盾仅仅是一种局限,并不是人生的极限——那些矛盾的、对立的事物,终会在不妥协的坚持中变得圆融;不是此消彼长,而是共生共赢、同步精进,最终达成共同的。

人生的选择不是A或者B,介于A和B之外的C才是最常见的答案。这也是中国人崇尚的生存之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兼融之道。它不仅是触发突破性创新的催化剂和引爆创意潜力的火花,同时也是人生的修炼指南。懂得了兼容并蓄的“不设限”,就可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面对各种困局时,或许可以再问问自己:还有没有新的可能性?

这或许也是《ONE&ONE》微电影里所想表达的:生活既要懂得投入,也得学会暂离。真正的奢侈,是在工作和家庭的角色之外,拥有自己的时间,回到内心的世界。成功的意义,从来不需要取舍,而是左右随心,让成功不留遗憾; 

事业还是家人?家人还是朋友?朋友还是独处?小孩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one+one”——全都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