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匠·新”远洋商业国际建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武汉城市设计新星诞生,华中科技大学设计团队斩获最佳设计奖

房天下   2018-10-24 18:48

[摘要] 此次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以“文化归元”为突破口,以精品开放式街区为产品形态、以“有温度”的城市更新为理念,将项目打造成集总部办公、奢华五星级酒店、低密商业街、高端服务式公寓、百万方健康住宅于一体的240万㎡城市驱动型综合体,成为融合城市文化、时尚生活、精英商务的城市名片。

1024日,由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发起,中南建筑设计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共同参与举办的 “匠•新”远洋商业国际建筑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在403国际艺术中心举办。设计团队获得3万元奖励。

大赛以武汉归元商业综合体单体建筑为设计对象,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设计作品,自9月大赛启动以来,收到近200组来自各地的团队或个人报名。

大赛主题“匠•新”呼应了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 “坚守匠心,助力古城新生”的理念。将对荆楚文化的理解以及对城市的情感温度倾注于作品中,力求合理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设计语言,诠释荆楚文化在当代的文化延续,是本次大赛的宗旨。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大赛的专家评委阵容由知名旅美建筑设计师艺术家李全武、中南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刘安平、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剀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程世丹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刘炜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张进教授、远洋商业归元寺项目设计总顾问 John Tiah,7位在国内外设计界、学术界的具备影响力的人物组成。

通过初赛大众网络投票等阶段的激烈角逐选出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共十的青年设计师参赛作品

颁奖典礼当天,经过十强参赛小组精彩路演,及大赛评委会终评审后决定,将设计奖授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101号参赛团队,作品在现代简约的基调中透露浓厚的荆楚风情,传统与现代和谐共生。他们将获得3万元奖励及远洋商业归元项目实习机会,其余入围十强团队均获得5000元奖励。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网络投票通道一经开启就吸引超3万人参与。在感慨青年设计师们才华的同时,我们同样能感受到大众对于城市更新的关注与思考,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天然的历史文化基因,身处城市核心的先天优势,老武汉的人情感回忆,或许正是武汉归元寺项目备受瞩目的原因所在。

 

设计奖作品

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总经理 黄碧宇为设计奖团队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城市空间承载着展示城市历史、文化、个性的功能,从世界各地的成功案例来看,建筑形式及空间设计至关重要。同时在发展与变革成为全球现状的当下,城市如何传承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了社会的热门话题,本次大赛全面展现了武汉年轻设计师的设计实力与创新精神,成功展现了一个重新激发古城活力的蓝本轮廓,同时也让我们对远洋商业归元寺项目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此次远洋商业武汉归元寺项目以“文化归元”为突破口,以精品开放式街区为产品形态、以“有温度”的城市更新为理念,将项目打造成集总部办公、奢华五星级酒店、低密商业街、高端服务式公寓、百万方健康住宅于一体的240万㎡城市驱动型综合体,成为融合城市文化、时尚生活、精英商务的城市名片。

我们共同期待,远洋商业依托荆楚传统文化背景和历史底蕴,打造一个现代城市商业综合体标杆。

远洋归元商业综合体阶段性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