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破局·立新·共赢|“诚信联盟”已经来了,二手车市场的春天还会远吗?

房天下  2019-01-27 11:39

[摘要] 二手车行业潜力巨大,市场加快跨区域流通二手车贷款悄然走俏、二手车交易如雨后春笋,近年来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稳定增长,2018年全年交易量达1382.2万辆,同比2017年增长11.5%。我国二手车市场还未完全成熟,在政府及市场推动下,2019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突破1500万辆。

二手车行业潜力巨大,市场加快跨区域流通

二手车贷款悄然走俏、二手车交易如雨后春笋,近年来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稳定增长,2018年全年交易量达1382.2万辆,同比2017年增长11.5%。我国二手车市场还未完全成熟,在政府及市场推动下,2019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突破1500万辆。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将逐步解除多年以来形成恶性循环的限迁,真正做到让二手车根据市场供需关系实现真正的自由流通,二手车市场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艾瑞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交易总金额将达2.34万亿元。明星背书、天量营销投入、资本市场追捧、政策利好......毫无疑问,数据上的蓝海是狂热袭来的源动力。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诚信缺失一直是阻碍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一道壁垒

我国二手车市场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我国二手车市场起步晚,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问题车辆屡禁不止、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不足、二手车维权困难等多种问题。用户购买二手车过程中,问题车辆、隐瞒信息、检测不准确是三大痛点。有关数据显示,77.8%二手车电商平台用户购买二手车时担心车辆是问题车辆,同时近六成用户担心车辆隐瞒真实的车辆信息及车辆检测不准确。用户面临诚信缺失、流程不透明等痛点,车商则苦于缺少车源、资金、客流、品牌、金融等。归根结底,诚信问题一直是制约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二手车交易量逐渐增长的趋势下,建立有效的二手车交易管控机制显得愈加重要。

数据来源:中国二手车消费市场调查(2018.11

 

汽车之家&人民汽车城强强联合打造诚信金字招牌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诚信联盟”应运而生。“诚信联盟”是汽车之家针对二手车行业诚信痛点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旨在联合头部优质商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保证车源、车况真实一致,承诺无重大核心结构件损伤车、火烧车、水淹车,提供24内响应消费者投诉服务,让用户购车更放心,重塑二手车交易环境。

加入诚信联盟是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好机会,一些企业和商家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例如1月24日,人民汽车城(武汉)召开的诚信联盟发布会,聚集合作的二手车商,与汽车之家共同搭建“诚信联盟”的金字招牌,打造武汉地区诚信联盟二手车市场,用行动和影响力助力二手车行业建立诚信的交易环境。人民汽车城与汽车之家的战略合作或将成为京东、阿里一样的强角色,为二手车破局,同时为企业自身的战略转型探索全新的模式空间。

 

以诚信促发展,是二手车行业内企业和商家的天赋使命

中国市场缺少一种精神,创新!中国市场存在一个症结,诚信!百行千业皆为所困,岂独二手车欤?以诚信促发展,这就是二手车行业内企业和商户的天赋使命。汽车之家依托在互联网汽车领域13年的深厚积淀,正在引领二手车行业的变革发展。我们也期待,二手车行业能够更快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焕发新机,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护,放心购车。而人民汽车城作为占地80万方的汽车全产业服务综合体,是武汉当地的二手车市场之一,借助标准化的评估、交易管理系统向客户提供包括二手车检测评估、收购、置换、销售、过户和二手车保险业务在内的一站式二手车便捷交易服务,凭借多年在行业的稳扎稳打,搭建起一个值得信赖的交易平台。

如今不负众望,联手汽车之家诚信联盟,正是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的结果。借助汽车之家诚信联盟平台,人民汽车城将凝聚武汉当地更多诚实守信的二手车商户,共同搭建社会信用体系,传递诚信正能量,这对于二手车行业而言,是一次重大的成长与跨越,我们有理由相信,二手车行业很快将会迎来更快的发展和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