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本地银行:暂无延长贷款年龄的计划

长江日报  2019-04-18 07:22

[摘要] 近日,有杭州本地媒体报道称,杭州农业银行按揭贷款延长至80岁。这一消息引起购房者关注,是否有新的购房政策出台,武汉会不会执行,长江日报进行了调查。反对者占了大部分,有支持者表示,贷款年限提高了,能够降低每个月还贷的压力,可以结余更多的钱用来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长江日报讯近日,有杭州本地媒体报道称,杭州农业银行按揭贷款延长至80岁。这一消息引起购房者关注,是否有新的购房政策出台,武汉会不会执行,长江日报进行了调查。

按揭贷款延长到80岁的消息是否靠谱?据了解,目前武汉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年限是30年,还款可到70岁,并不表示70岁的老人还可以申请借房贷,而是以一个40岁的借贷者来计算,可以申请到30年的还贷期。

根据媒体随后的跟踪报道:这是一款“接力贷”产品,顾名思义就是父母和子女两代人接力还款,房贷按揭延长至80岁属于误传。

对此,某国有银行通过官方微博也声明回应称,该行接力贷产品,是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亲(或母亲)与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儿子(或女儿)两者作为共同借款人,向银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该产品通过增加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并以子女年龄测算贷款期限(年龄+贷款期限不超过70岁),有效满足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合理住房贷款需求,有效降低了客户还款压力,不存在年龄超过70岁还能贷款的情形,符合监管的要求。

长江日报随后向武汉多家本地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暂未收到任何延长贷款人年龄的相关通知。

银行延长贷款年限,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对此长江日报就此事随机调查了10位市民。反对者占了大部分,有支持者表示,贷款年限提高了,能够降低每个月还贷的压力,可以结余更多的钱用来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对于想要购买二套房的人来说,原本父母年龄太大无法贷款,提高可贷款年限后,可以借父母的名义进行买房。有反对者认为,贷款年限延长至80岁,对老年人压力太大,现在贷款利率普遍高于基准利率,有能力还是选择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