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武昌社区焕新颜:居民齐心协力谱写自治新篇章

武汉房精灵2024-03-28 18:29:42来自北京市

摘要:

【武汉武昌社区焕新颜:居民齐心协力谱写自治新篇章】武汉武昌地区的工程营社区通过举行互动活动和小区改造,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与自治意识。通过比对改造前后的区域,居民们切身体验到社区的变化,并在活动中提出宝贵意见,积极参与社区的自治管理。社区的共建共治故事,不仅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正文:

在武汉武昌的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的居民们最近体验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变革。一场“兴家园,你我共营”的主题活动,让百余名居民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和讨论着工程营小区的改造成果。通过徒步活动、打卡积分等形式的互动,大家不仅对小区的变貌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还积极发表了对未来美好家园的期待。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居民们在答题点位畅谈改造故事,从外墙翻新到路灯增设,每一个改变都见证了小区的焕然一新。老街坊陈师傅兴奋地分享着自己对答题的轻松通关,而那些曾被电线杆困扰的日子,已随着“杆线入地”项目的实施而成为过去。这样的共治共建故事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它增强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社区自治的意愿。

展望未来,复兴路社区将与紫阳社工站紧密合作,继续培养社区的骨干力量,并开展自治小组选举。通过建立自治管理队伍,社区将进一步盘活居民的资源,吸引更多人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激发自治活力,共同奏响和谐社区建设的新进行曲。

小编点评:

社区建设,不仅仅是硬件设施的更新,更是居民参与感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武汉武昌工程营小区的改造,展现了社区自治的魅力:居民从改造的参与者转变为自治的主人翁。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影响社区的治理与发展,这种自下而上的参与方式,为传统的社区管理模式带来了新的活力。在此过程中,居民不仅得到了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更获得了参与社会治理的经验和自信。这样的模式值得在更多社区推广,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参与自治的成就感,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