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邻家新客是国保动物!武汉市民阳台迎来斑鸠家族

武汉房达人2024-04-15 12:03:05来自北京市

摘要:

【邻家新客是国保动物!武汉市民阳台迎来斑鸠家族】武汉市民杨女士家阳台意外迎来一对珠颈斑鸠,这种鸟是国家保护动物。面临如何与这对飞来客和谐共处的问题,杨女士选择尊重自然,避免干扰。在当地园林部门的建议下,最终斑鸠一家在孵化出幼鸟后安全离开,这起事件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场景。

正文:

最近,在武汉洪山区的一户人家,阳台上意外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对珠颈斑鸠。斑鸠不仅颜值高,颈部的羽毛如同珍珠一样闪亮,而且它们还是我国的保护动物。杨女士发现斑鸠在阳台筑巢后,她和家人便尽量减少在阳台活动,生怕打扰到这对珍贵的客人。

斑鸠夫妇在杨女士家安家后,不久孵出了一只小斑鸠。全家人都格外注意,避免惊扰这个新生的小家庭。杨女士甚至在阳台撒米粒,帮助斑鸠补充营养。然而,幼鸟的到来也带来了一些小小的困扰:幼鸟在窝中大小便,让洁癖十足的杨女士有些头疼。她寻求外界帮助,想为斑鸠一家“搬家”。最终,在专家和园林部门的建议下,杨女士选择了尊重自然生态,原地不动。

渐渐地,小斑鸠长大了,终于有一天,在父母的陪伴下,展翅高飞,离开了她的“暂时家园”。这一幕,无疑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最佳证明。在这个都市的一隅,我们看到了人们对待自然生物的尊重与爱护,也让我们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小编点评:

武汉这座城市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次,是一户人家的阳台意外成了国家保护动物珠颈斑鸠的家。这个故事不仅温馨,更是教育我们每一个人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杨女士一家的做法值得点赞,他们没有选择将斑鸠赶走,反而尽量减少干扰,甚至提供食物。这种尊重和包容,正是当今社会与自然共生的态度。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共处后,斑鸠一家最终安全离开,这不仅是对杨女士一家的回报,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启示。我们应该认识到,每一种生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我们依然可以找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方式,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