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白沙洲两保利争锋 旗鼓相当谁是你的选择?

2017-04-23 00:30作者:房天下

[摘要]白沙洲属于武汉二环与三环之间,西临长江,东倚京广线和107国道,北枕巡司河。近十年来,由于白沙洲 可发开土地较多,且地面价格较低,吸引了不少品牌开发商的关注。而近来白沙洲也利好频传, 5号线、12号线、杨泗港大桥都为白沙洲向“宜居新城”的目标增添色彩。2017年,两大保利楼盘为白沙洲注入新鲜血液,门对门共享区域资源,各自又有相似的规划,对于意欲在此购房的人群来说不免拿来比较一番。

基本信息PK

同踞烽胜路 面向刚需置业人群

保利新武昌和保利上城都位于洪山区白沙洲大道以东,烽胜路和江国路交汇处,前者在东南角、后者在西南角,都与在建的地铁5号线相邻。一方面白沙洲片区域内普遍的配套缺乏、环境较差,但不可否认的是相对低洼的价格又是不少刚需留在主城区的最好机会,在此背景之下,两个项目的产品都以入门级起步,又包含刚改的小三房,在自身规划上迎合的是年轻家庭需求,在地铁和配套的加持下, 两个楼盘在白沙洲烽胜路上可谓双雄争霸。

同踞烽胜路 面向刚需置业人群

虽然同以保利品牌命名,但保利新武昌属于武汉保利,也就是开发了保利时代、保利拉菲、保利公园九里等楼盘的开发商;保利上城则属于湖北保利,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上面,前者更优。

从两个项目的基础信息来看,保利新武昌占地15.08万㎡,总建面约65.56万㎡共19栋住宅,大多是34层、44层,小区总户数4842户,容积率较低,车位比配置高,居住起来舒适度较好;保利上城的体量稍大一些,占地15.67万㎡,占地80.88万㎡,共20栋住宅,大多是34层、40层,包含了大型商业和写字楼,容积率4.17,绿化率35%,比前者高出不少,车位比在1:0.9。两者在内部配套上都比较充裕,整体配置高于白沙洲平均水平。

详细信息PK

楼栋PK:下期都靠烽胜路 采光好但轻轨噪音难避免

保利新武昌首期推出的4#、5#,目前已无房源在售,预计下期将推的是2#、8#、9#,其中2#位于小区的最西面,靠近售楼部,届时会离轻轨高架较近,可能会有一定的噪音影响;8#位于9#北面,楼间距约60米左右,若购买8#最好考虑较高楼层;9#位于项目最南面,与前面的经济适用房隔一条八坦北路,间距较大,采光所受影响较小。

楼栋PK:下期都靠烽胜路 采光好但轻轨噪音难避免

保利上城预计下期将推2期的7-9#,7号楼2个单元,40层,东边单元为2梯4户,西边单元为2梯5户,户型有建面78平两房,88、98、112、126平三房;8号楼2个单元,东边单元28层,2梯4户,西边单元34层,2梯5户,户型有建面78平两房,88、98、112平三房;9号楼2个单元,东边单元28层,2梯4户,西边单元34层,2梯5户,户型有建面91、97、102、107平三房。在9号楼西边有个侧门,出门就是以后五号线的地铁口,可以说9号楼是整个项目距离地铁口最近的一栋住宅,相应的受到的噪音影响也会大一些,而另外的7、8号楼距离地铁口也是比较近,7号楼靠小区里面一些,相对安静。

户型PK:三种刚需小户型VS刚需刚改多户型

保利新武昌下期将推的有建面108平三房户型、96平三房户型、77平两房户型,主要还是面向年轻刚需人群。以2#C户型和9#B户型来做分析看看。

C2户型是下期里面设计的比较合理的户型之一

优点:1、三室两厅两卫,各空间大小合适;

2、明厨明卫,南北两面都有阳台,整体采光效果好;

3、两个卫生间都是干湿分离,保持了干燥性;

缺点:1、入门处不好利用,浪费空间较多;

2、卫生间面向餐厅、主卧面向客厅、私密性不太好;

3、南北阳台不连通,降低了通透性。

B户型为建面77平,满足入门级刚需需求

优点:1、空间利用率高,面积虽小但各空间紧凑实用;

2、客餐厅一线连接阳台,活动空间较大;

3、两个卧室都有较大的窗户,保证采光和通风;

缺点:

1、厨房面积较小,只能做开放式,不太适合做油烟太大的菜;

2、次卧有拐角导致空间太小,面向连廊,采光一般;

3、卫生间离房间太远且面向紧挨大门,不雅观不方便。

户型PK:三种刚需小户型VS刚需刚改多户型

保利上城下期将推的户型则更为丰富,有78平两房、88平、91平、97平、98平、102平、107平、112平三房一卫、126平三房两卫的产品,选择非常丰富,满足入门级和刚改及一定的改善型需求。、

7/8#建面78平F户型

优点:

1、各功能空间方正、无浪费面积;

2、全明户型,两个房间和客厅都朝南,各空间都能通风采光;

3、客厅开间3.7m,在小户型中比较阔绰;

缺点:

1、客厅阳台采光面较小,室内亮度不足;

2、卫生间离房间较远,没有做到动静分离;

3、主卧门正对大门,次卧面向客厅,私密性不好;

9#建面107平K2户型

优点:

1、布局合理,各空间独立不相互影响;

2、南北双阳台,采光通风效果好,晾晒开间足;

3、每个房间都带飘窗,赠送面积较多;

缺点:

1、走道过长浪费了部分面积;

配套PK:保利生命系统VS更多商业配套

白沙洲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配套及其缺乏,但整个片区生活配套逐步走向成熟,原因之一就是各大项目开始陆续交付,如佳兆业金域天下一期、清能清江锦城一期以及复地悦城一期,所以主要生活配套还是依赖社区底商。另外区域内部分还建房已经交付一段时间,生活氛围比较成熟,菜场、药店、诊所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光霞果批距离保利新武昌约1.2km,周边业主日后置办年货会比较方便。不过短期内无商超、购物中心、影院等大型商业配套。

教育资源也是白沙洲的短板之一。据了解,区域内目前仅有张家湾小学和毛坦路小学以及张家湾中学,一旦烽胜路沿线的小区交付入住,这些教育资源会变得十分紧俏。小孩上学将会变得有难度。据悉,清能小区那边预计会建设卓刀泉小学,不过由于学校还在建设中,后期是否会接纳其他小区的生源还不确定。保利新武昌距离张家湾小学步行距离在1km以内,距离毛坦小学约1.5km,保利上城距离张家湾小学则更近,从北门出去过马路就到,无论在哪个学校上学都比较方便。

配套PK:保利生命系统VS更多商业配套

在自有配套上面,保利新武昌隶属于武汉保利地产,依托保利地产若比邻社区商业,引入保利第五代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自带两个国际双语幼儿园、和乐青少年宫,欲构建服务业主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生活住区。在园林设计方面,保利新武昌着力打造“新武昌六景”名片式主题园林,8+1BOX泛会所,星空泳池、鲜氧跑道、儿童乐园、运动健身广场等社区配套设施让业主家门口的生活更舒适。

保利上城则将营造80万方以居住为主体、商业为驱动的区域级复合社区,涵盖集中商业、商务办公、风情商业街和品质住宅, 满足区域型购物、娱乐、休闲、办公、居住等功能。项目的北面就是其商业和运动馆区域,将会修建一个较大的羽毛球运动馆,1-3楼都会是商业体,会带有影院,弥补区域内空白,同时还有一栋写字楼,商业方面更有吸引力。

交通PK:同享江国路站 保利上城步行距离更短

两个项目目前仅有一条白沙洲大道可出行,都要出江国路则直上白沙洲大道,沿白沙洲大道往北走约4km可达二环线,往南走约3.5km则上三环线,不过白沙洲大道周边小区众多,又有不少工业园和批发市场,所以路况不是太好,好在江国路一出去就是高架出入口,上高架则可接驳二环线、快速到达武昌火车站、丁字桥、光谷、关山区域,对于有车的家庭来说还算比较便利。好消息是距离两个项目最近的还有在建中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及八坦路高架,后期项目在自驾出行上会有很大的改善,将解决白沙洲腹地难过江、难去南湖的问题、通车后可连接起南湖、四新区域。

交通PK:同享江国路站 保利上城步行距离更短

在公共交通上面,两个项目最大的指望是已经开工在建的预计2020年通车的地铁5号线,5号线南起南三环,沿烽胜路、白沙洲大道、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至武汉火车站,将会让沿线居民更好地得到生活服务,让首义区、司门口商圈的医疗、休闲、购物也能为之所用,5号线也将与2号线、4号线、7号线、8号线换乘,地铁出行可达武汉大部分区域。保利新武昌到地铁站需要300米左右的步行距离,而保利上城则是正对地铁口,两者差别比较小。

优劣势PK

优势PK

保利新武昌:

1、武汉保利产品,品牌更好;

2、项目自带两个双语幼儿园和乐青少年宫;

3、房源带装修,交房后直接入住省去装修烦恼;

保利上城:

1、更靠近地铁站和主干道,出行步行距离更短;

2、商业规划多,配套更丰富;

3、户型选择更多,毛坯产品价格更低。

劣势PK

保利新武昌:

1、带装修但装修质量难以保证,价格更高;

2、交房时间太长,需要等待;

保利上城:

1、西主干道东轻轨、噪音灰尘更大;

2、产品大多不够方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