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探索武汉物业管理发展新模式-“庄园1896”全球招标顶级物业管理

房天下  作者:   2006-09-27 13:40

[摘要] 为什么武汉的高档别墅不能形成品牌效应?武汉的富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业管理服务?高端物业管理能给高档社区带来什么?近期,武汉弘福置业将举行宜家·汤臣三期"庄园1896"面向国内、外招

为什么武汉的高档别墅不能形成品牌效应?武汉的富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业管理服务?高端物业管理能给高档社区带来什么?

近期,武汉弘福置业将举行宜家·汤臣三期"庄园1896"面向国内、外招标物业管理公司,对这些问题将作出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宜家·汤臣也因此成为武汉市在全球范围内招标物业管理的小区。

据悉,为了让"庄园1896"招标到全球物业管理服务,开发商武汉弘福置业对受邀请的物管公司的资质设置了"高门槛":首先入选的必须是全球知名物业公司,从事高端住宅社区的物业工作15年以上;其次,必须参与过高级庄园项目的物业管理工作,且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武汉弘福置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好马配好鞍,高端物业需相匹配的高端物业管理服务。宜家·汤臣三期"庄园1896"是一座承袭尊贵感的国际庄园别墅,我们希望通过全球招标物业管理,为入住的138席尊贵业主提供人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物管服务。

优质物管使物业保值增值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和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购房者的居住理念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从十年前的"居者有其屋"向现今的"居者有好屋"的方向转变。目前,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逐渐认识到,购置一所房子不仅仅要关心是房子本身的硬件条件,更要关注能否提供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能否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甚至有人提出"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小区,就等于选择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由此可见,一所高品质的房子,应该是高品质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的完美结合,二者缺一不可。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产品时代,楼盘产品的竞争从硬件转入到软环境方面的比拼。此时,房屋作为一种商品进入市场销售,其售后服务(即物业管理)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是营销的延续,也是评价楼盘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已成为一个房地产品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衡量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是否,除了能提供合同约定、可量化的服务之外,其服务范围和服务水准应达到相当的广度和深度,最终提供给业主比较规范、完善、人性化的高质量服务,实现物业使用的便利性、舒适性,延长物业的使用寿命,实现保值增值。因此,一个的物管不仅仅满足提供日常维修、园林绿化、保安保洁等基本服务,同时更应该在创新的基础上满足业主的全方位需求,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倡导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

学习国际先进物管经验

在中国,物业管理尚属于新生事物,自改革开放、推行市场经济改革以来,随着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商品化的发展,我国物业管理业务逐渐从其他行业分离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的行业。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物业管理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发展历程。截至2002年底,物业管理的覆盖面已占物业总量的38%,物业管理企业总数超过两万家,从业人员超过230万人。

但与物业管理发达国家相比,由于受对物业管理的认识、市场经济发育程度、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物业管理覆盖率偏低,服务水平低下。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物业管理企业有70%以上的属于房地产开发商自办的企业,20%属于房管所或后勤单位改制而来,仅有10%属于产权自主型的物业管理企业。市场化程度不高、专业化程度不够、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物管企业规模小等是中国大多数物业管理公司的通病。

与国内物业管理只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相比,国际上通行的物业管理已经运行了一个多世纪,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的服务项目,规范的行业标准等特点,源自英国宫廷的"英式管家"甚至有六、七百年的历史,为雇主提供衣食住行等全方位的服务,受到全球推崇,成为世界物业管理的代名词。

国内日益改善的物质条件,房地产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与发展相对滞后的物业管理业形成一对矛盾,成熟先进的国外物业管理经验理所当然应成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学习和借鉴的对象,而最直接有效的学习方法是--引进国外物业管理企业参加国内小区的管理。

可喜的是,在武汉,武汉弘福置业已经意识到提升楼盘品质,不仅仅是在楼盘的硬件上下功夫,引进和使用建筑领域先进的规划理念、建筑材料、施工工艺,更应该在楼盘的后期服务上做文章--全球招标物业管理,成为江城楼市中率先与国际接轨、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的先行者。

"庄园1896"探索物管新模式

宜家·汤臣位于汤逊湖畔,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阳光大道旁,占地面积为800亩。该盘三面临湖,是汤逊湖地区地理和自然条件的别墅群落。项目内还有一个达2万平方米的天然内湖,做到户户观湖,环境幽雅,是武汉首屈一指的高档物业。

宜家·汤臣还是武汉推出"英式管家"服务的住宅小区,为业主提供植栽培养、物业代租代售、幼儿托管、上门送餐,并与武汉市著名医院建立"绿色通道",提供医疗保健,定期咨询和体检等服务。

目前,随着宜家·汤臣一期和二期英伦城邦业主的入住,社区居住品质的逐渐提升,汤逊湖片区周边配套设施的不断成熟与完善,以及高端客户对物业管理需求的进一步提高,宜家·汤臣即将推出的三期产品"庄园1896",已具备了引进物业管理的各项条件。

宜家·汤臣的开发商武汉弘福置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庄园1896"面向全球招标物业管理,决不是出于对楼盘的炒作之举。事实上,弘福置业一直都在致力于宜家·汤臣物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并尝试和探索一种新型物业管理模式,它既要代表未来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也要兼具武汉本地特色,成为弘福置业品牌建设中的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宜家·汤臣"庄园1896"全球招标物业管理,通过对世界先进成熟的物业管理经验的学习和借鉴,结合武汉地区的特色,试图为武汉物业管理行业探索出一条适合发展的新模式。此举必将推动武汉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武汉城市服务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一个鲜活的范本。与此同时,"庄园1896"所推崇的物业管理服务,势必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引入到武汉,重新定义武汉豪宅生活。

物管与武汉特色的嫁接

有关人士对全球物业管理登陆武汉也表现出担忧--由于传统、文化、国情、环境、实力和心理等方面的差异,这些来自海外的"泊来品"登陆武汉后,是否适合"庄园1896"的高端业主需要?会不会水土不服?外来的和尚难道就一定会念经?

的确如此,任何一种改革和创新都会伴随一番艰难的阵痛,都会经历一番曲折的历程。只有在不断的尝试、契而不舍的探索中,才能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方法。而个吃螃蟹的人是要有足够的勇气的,他也应当得到社会的尊敬。

引进国际先进的物业管理企业来到中国,来到武汉,参与社区的管理,更多是带来一种先进的服务理念,而并非僵化地原样照搬西方的管理制度,而应该在"以人为本"的核心服务理念指引下,充分结合中国国情,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高档物业管理服务。

其实,物业管理服务的境界应该是一种感觉,不仅在物质上,可能更多的在精神和文化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