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透视“纯白”,续写现实版绿野仙踪

——专访香港BANLC(柏狄)设计公司总监Louisa Relia(韦以莎)

房天下  作者:洪雁   2008-12-08 11:48

透视“魅力”,以人性博得喝彩

在笔者看来,韦以莎有着每个设计师都具备的敏锐的观察力。然而,作为女人,她的眼睛与心灵更透着一种女人专属的细腻感情。粗狂的建筑配合细腻的思绪,这种“一粗一细”的结合也是一种园林设计中整体与完善的体现。

雨后,一只从眼前飞过蜻蜓,就让她有了创作的灵感,“蜻蜓点水”的理念随之而来,著名的“玉蜻蜓温泉度假酒店”由此而生。在创作过程中,度假酒店最初仅仅只是一张一切为零的设计白纸。回归到“度假”的初衷,韦以莎从人性关怀的角度出发,期望作品呈现出“静心”的感官刺激,带给人更为舒适的度假享受:蜻蜓点水,涟漪由此形成,心情随之波动,心胸也随之扩散、变宽。这种人性的感悟,让韦以莎的作品更为生动,更富有打动人心的魅力。

作为一名国际化的景观艺术家,如今,韦以莎多元化的设计覆盖到了亚洲、美洲、中北美洲、大洋洲,设计作品涵盖到城市设计与休闲公园、大型多功能商业、多用途房屋发展设计、博物馆、教育设施、文化设施、文化景观设计、多种空间艺术设计等各种领域。可以说,这种高层次的创造能力源于韦以莎多学科的设计视野和丰富经验,但溯其根源,人性化的关怀应该是韦以莎作品的最初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