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牌开发商集体回应地产调控 直言毫无降价动力

房天下综合  2010-01-07 09:28

[摘要] 1月6日,金地、首创、万科等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坦言对楼市政策仍然乐观。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直言,在2010年开发商“不差钱”仍会持续,而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则希望“今年的地价、房价都稳定”。

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 直言"没有降价动力"

1月6日,金地、首创、万科等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坦言对楼市政策仍然乐观。

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直言,在2010年开发商“不差钱”仍会持续,而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则希望“今年的地价、房价都稳定”。

“2009年开发商真的‘不差钱’,是因为流动性在作怪。而目前流动性没有很快地消失,老百姓对未来预期的调整也不会那么剧烈,所以房地产行业是可以持续发展的。”张华纲说。

他向记者表示,从另一个层面来看,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没有降价卖房”的动力,因此明年楼市并没有下调的可能,从近期一些开发企业拿地的状态来看,也表现出对市场的乐观。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则表示,虽然今年政府很有可能对楼市采取措施。但是,“我不太相信政府会出台相对唐突尴尬的政策使房地产‘硬着陆’。”

他分析认为,今年政府的政策措施更多的将是“定向制导式”的办法,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

同时,毛大庆还表示,今年万科楼盘预售销售回款很好,但万科北京将避开“那些火热的土地市场”,深耕熟悉的区域和城市圈。

“宏观政策还会有什么,地价会怎么变动,地王还有没有,拐点会不会出现,观望会不会出现,资金市场会不会继续给钱,这是市场最关心的。”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坦言,无论情况怎么变,开发商所希望的是“今年的地价、房价都要稳定,出现一个趋稳的状态,这些才有利于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他表示,地价要稳定是核心问题,而在房价稳定方面将尽力做一些工作。(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