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CCTV调查:逾五成民众称住房难将是今年最大烦恼

房天下综合  2010-02-01 09:28

[摘要] “CCTV2009年经济生活大调查”31日在北京发布调查结果。数据显示,54%的中国民众认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的最大烦恼。

 “CCTV2009年经济生活大调查”31日在北京发布调查结果。数据显示,54%的中国民众认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的烦恼。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由央视联合中国国家统计局等共同举办,目前是中国内地规模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从2006年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

据介绍,在上一年的调查里,受访者曾被问及“是否会在现有房屋价格下买房”。数据显示,在中国所有省份中,宁夏受访者的买房意愿。结果在随后的10个月里,宁夏银川房价涨幅始终居于。

据统计,54%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的烦恼。其中,北京人和上海人最不具备购房意愿。数据显示,这两个城市60%的受访者称不想在今年买房。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人们不想买房并不是他们没有住房需求,而是中国房价确实高得有些离谱。

姚景源指出,“衣食住行”是中国百姓的基本需求,中国在成功解决“衣食”问题后,现在应该在“住”的方面下大气力。他认为,在政府的调控下,房地产市场2010年的发展将趋于平稳、健康。

据了解,为完成本次调查,组织者共向10万个中国家庭发放了明信片问卷。调查涉及收入、投资、支出、住房、就业、幸福感等多个方面。问卷回收率超过90%。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民众最想购买的商品依次是电脑、旅游、汽车;近6成民众对自己2010年收入的增加表示乐观;基金则连续三年成为民众欢迎的投资项目。(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2010年武汉首批廉租房起租 七种行为防止违规

新建廉租房1万套 武汉两会今开幕为民办实事

武汉廉租房配房需公示三次 七种行为将被收回

武汉经适房廉租房新政明起实施 扩大公示范围

未满10岁也可中签廉租房 武汉非低保户申请却遭拒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请选择您想看房的区域

武昌区 汉口区 汉阳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