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工行严控房地产贷款 对囤地捂盘房企不予放贷

房天下综合  2010-02-09 08:59

[摘要] 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捂盘”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信贷投向上,今年工行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个方面信贷需求。

据悉,工行将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继续提高这些重点发展领域的信贷比重。

同时工行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结构性融资等产品。

同时,工行将严格控制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产品)行业、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

此外,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捂盘”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工行今年1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约1100亿元。(来源:广州日报 金霁)

银行收紧个贷源于额度紧张 首套房贷款不压制

7成武汉白领为房贷所累 高房价为影响幸福感"硬伤"

武汉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房价将“吓”降?

中行正式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8.5折门槛亦提高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