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致购房者推迟买房 武汉存款首破万亿大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14 14:27

[摘要]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昨日披露,截至6月末,武汉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本地专家认为,这反映了武汉地区经济发展不断加速,居民手中钱变多了。但这一数字中也有贷款泡沫,并反映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消费滞后,居民正在持币待购。

(来源:楚天都市报)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昨日披露,截至6月末,武汉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本地专家认为,这反映了武汉地区经济发展不断加速,居民手中钱变多了。但这一数字中也有贷款泡沫,并反映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消费滞后,居民正在持币待购。

记者了解到,在2007年10月,这一数字还只是5500亿元。短短2年半时间,几乎翻了一倍。

据统计,截至6月末,武汉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14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2%,当月增加288.73亿元。其中,6月份,企事业单位存款和储蓄存款双双增加,储蓄存款比企事业单位存款多增64.06亿元。江城银行界人士认为,这显示出,随着股市暴跌,居民存款有回流迹象。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黄宪表示,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政策落实,中部发展机遇越来越多,产业、企业纷纷向湖北聚集,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使得企业收入不断增加。但另一方面要看到,去年巨量信贷后,单位派生存款也较多,这一数字也有一定“水份”。

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也认为,破万亿元是件好事,不过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消费滞后、不少居民正持币待购。以买房为例,受楼市新政影响,可能买房者推迟了买房想法,在等房价回调。

【相关阅读】

房价连涨15月后转跌 住建部银监会否认调控松动

三套房贷重启引争议 盘点房价最该降价的8大城市(组图)

武汉楼市遭遇“世界杯魔咒”四年房价翻一番惹调控

房价洼地跃升涨幅高地:汉阳片成武汉楼市非主流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