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晓俊:"金九银十"不太可能出新政 武汉房价平稳

——关注“金九银十”全局篇专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0-08-24 08:53

[摘要] 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俊。

编者按:时局如牌、地域是桌、对手即是上下家。楼市更如麻将,往宏观里说,有政府 、开发商、购房者、媒体、银行、专家等多方博弈,就像一幅几家都急等“割 牌”的血战到底。还有外围买马的高手;以中观之,各大区域的发展态势更是一桌牌面,各出奇 招:有清一色、暗七对者,如温江之连续发力;有暗杠等绝张者——展望金九银十,武汉楼市各片区展开博弈......

7月1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称“将坚定不移地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日前,银监会也强调“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不动摇”,然而还有开发商一厢情愿的希望楼市调控政策松动。

据某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第二周武汉新房共成交1686套;第三周新房共成交2935套;第四周新房共成交1662套;8月周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519套;8月第二周……

八月已经过了大半个月,眼看着九月份就要到了,从时间上来说,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销售9月和10月马上就要来了。也就是所谓的“金九银十”,今年的一个“金九银十”或许就是一个生死点了。楼市的新一轮猜想也逐渐升温。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俊。

周晓俊:

武汉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俊

记者:8月份前半个月,武汉日均成交量只有240套。但出人意料的是,8月16日成交量猛然窜升至461套,随后4天一路走高, 5天共“卖出”3046套。对此,许多开发商认为楼市已经出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金九银十”的概念正在逐渐模糊。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呢?

周晓俊:对房地产行业来说,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政府出台了比较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今年也是房地产行业转型的一年。我上个月就说过8月底会是武汉楼市销售的一个回暖期,价格也降不下来,到9、10月份会继续形成一场“拉锯战”。

记者:根据搜房调查显示,在“金九银十”季节,大部分购房者还是持继续观望态度,对此您怎么看?您认为“金九银十”对购房者来说是否是出手好时机?

周晓俊:正因为武汉楼市在9、10月份会形成一场“拉锯战”,“金九银十”概念对购房者来说已无所谓,所以他们会持续观望。

记者:7月1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称“将坚定不移地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前段时间,银监会也强调“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不动摇”,您认为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还会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吗?银行又将会作何举动?

周晓俊:政府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不太可能,已经晚了,因为已错过了调控时机,而目前市场情况还算是比较稳,房价不是太高也不是太低,所以政府没必要继续出台新的政策。至于银行,它为了寻求自己的经营利润,可能还会出台三套房贷的相关政策。

记者:您认为在“金九银十”季节,武汉房价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周晓俊:我认为,9、10月份武汉房价不会大升也不会大跌,呈较稳状态。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八月预演 房价回调销量激增

无谓金九银十:"买房没有心理价位 100平8年工资买断就行"

吴风华:"金九银十"难出台新政 武汉房价不会大跌

武汉楼市近百盘淡季战高温 金九银十效应缩水65盘赶集

武昌汉口中心20盘“血拼”金九银十 近8成主打小户型牌

金九银十刚需心理价6000以下 武汉楼市各片区均抢手

武汉3天卖房1600套 6成网友:金九银十仍观望

8月28日武汉三镇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请填写您的报名信息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