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武汉人均住房面积将达36平 GDP将突破万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5 10:37

[摘要] 居民收入何时才能跑赢GDP?正在编制中的武汉市“十二五”规划,对此予以明确回答——确保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到2015年,武汉市民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36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将达到12平方米。昨天的武汉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描述了5年后的美好生活。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陈凌墨)居民收入何时才能跑赢GDP?正在编制中的武汉市“十二五”规划,对此予以明确回答——确保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

昨日,政协武汉市十一届22次常委会议上,武汉市政府通报了“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据初步考虑,到2015年,武汉市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跻身“万亿元GDP俱乐部”,年均增长12%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万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7万元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

武汉市政府介绍,“十二五”时期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两型社会”建设典型示范区,巩固提升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地位和作用,努力建设重要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围绕发展目标,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10项主要任务和措施。其中,在民生事业方面,将以解决群众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谐稳定等问题为重点,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并首次提出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城乡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在生态建设方面,力争根本扭转湖泊水质恶化趋势。

市长描绘5年后的宜居武汉人均住房面积将达36平方米

到2015年,武汉市民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36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将达到12平方米。昨天的武汉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描述了5年后的美好生活。

阮成发说,不管GDP达到多少,市民最为关心的还是住房、交通、医疗等现实问题。在住房保障方面,武汉将加强公共租赁房建设,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一起形成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到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将达到36平方米。

在交通方面,5年后,武汉将居于国家“米”字型高铁网的中心,到主要城市都将有高铁可达。继武广高铁开通后,明年有望开通至上海、北京高铁,2012年开通至成都高铁,并努力争取开通武汉至西安、青岛等地高铁。

根据初步设想,5年内武汉市民将人人享有“电子病历”,避免重复诊断,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到2015年,“武汉通”将基本覆盖市民衣食住行的小额消费,市民生活将更加便利。

调查武汉二套房贷:工行认贷不认房 各银行认房又认贷从严

超级网银11月武汉上线 收费标准不一或用传统办法

光谷楼盘下调千元打头炮 武汉楼市涨跌"谍报"

武汉一环线待开发地块规划出炉 占地8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