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五成网友:第6次人口普查为楼市调控打基础 “让炒房者不安”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0-11-04 10:01

[摘要] 在“对于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住房问题你怎么看”这一问题当中,57.6%的购房者认为,“本次人口普查是为楼市调控打基础,尤其是限购令,以后应该是全国联网”。部分网友(24.2%)认为“不好说”。只有少部分网友(占调查结果18.2%)认为本次人口普查属于常规普查,没有什么特别。

背景:从11月1日零时起,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进入为期十天的入户调查阶段,市民需准备好户口本或身份证,配合普查员如实填写普查表。同时,武汉市6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开始走进300余万户、千万居民家中,用10天时间,为武汉居民家庭“建账本”。那么,普通人对于此次人口普查是怎么看的呢?正值国家楼市调控的敏感时期开展的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人们是否担心自己的房产记录在案?为此,搜房网展开了网友小调查。

 超五成网友:第六次人口普查是为楼市调控打基础

本次人口普查据相关新闻报道,一个五口之家,10基本可以完成普查,而房产仍是普查中最为敏感的问题。本次人口普查背景较为特殊,恰逢国家楼市调控政策频出的阶段:限购令、房贷收紧、加息等等。其中一些相关政策涉及到了首付增加、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公积金收紧等情况。这使得部分炒房者或投机性购房者在户籍的问题上更为敏感。在“对于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住房问题你怎么看”这一问题当中,57.6%的购房者认为,“本次人口普查是为楼市调控打基础,尤其是限购令,以后应该是联网”。部分网友(24.2%)认为“不好说”。只有少部分网友(占调查结果18.2%)认为本次人口普查属于常规普查,没有什么特别。

五成认为第6次人口普查为楼市调控打基础 三成炒房者不安

7成网友不担心个人房产数量被记录在案 3成炒房者有顾虑

在“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网友调查中,70.8%的网友表示并不担心自己的个人房产数量被记录在案。不过,也有部分炒房者(29.2%)表示了忧虑。本次人口普查个人房产数量如果被记录在案并联网的话,在楼市政策逐渐收紧的情况下,恐怕对部分购房者是个不小的打击。

搜房网友刘先生表示,自己是刚需购房者,工作三年了,还不能够在武汉付首付。这一问题应该是很多刚需购房者的情形。刘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自己个人房产被记录在案,因为自己“无房可录”。相反应该是一些炒房者,应该“彻夜难眠”了吧。“以后炒房情况应该会有所遏制。”刘先生表示。

五成认为第6次人口普查为楼市调控打基础 三成炒房者不安

【相关阅读】

第六次人口普查展开 住房问题敏感要“小心答”

武汉6万人口普查员入户登记 房产成最敏感问题

人口普查今入户开始 武汉所有住宅楼已编号并划分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