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未导致提前还贷潮 武汉人有钱炒股不还房贷

武汉晨报  作者:李彦  2010-11-09 07:54

[摘要] 距离央行加息已有半月,和以往加息后迅速出现提前还贷潮不同,本地多家银行和加息前相比,提前还贷现象均未明显增加。银行人士分析,股市火爆和加息幅度较小是市民不急于提前还贷的主要原因。

距离央行加息已有半月,和以往加息后迅速出现提前还贷潮不同,本地多家银行和加息前相比,提前还贷现象均未明显增加。银行人士分析,股市火爆和加息幅度较小是市民不急于提前还贷的主要原因。

俞先生2007年贷款20万元在金银湖买下一套住房,2008年底出台房贷利率七折令后,俞向银行申请将利率从8.5折下调至7折,月供不到1500元。上月20日,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其中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94%上调至6.14%,俞先生考虑是否用3年来存下的10多万元提前偿还部分房贷,减少利息支出。

很快,俞先生便打消了提前还贷的想法。“我算了一下,如果利率仍打7折,月供仅增加了15元,一年也才多出180元。”俞说,即使把钱继续存在银行,每年利息也远不止100多元,更何况现在股市行情较好,要是把这笔积蓄用于股票投资,可能更高。

记者上周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加息并未引起提前还贷潮。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人士介绍,加息至今已有半个月,但提前还贷者寥寥无几,和加息前没有多大变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个贷人士也表示,2007年央行连续加息后,很多市民选择提前还款,而此番加息并未引发提前还贷潮,绝大多数房贷客户仍在按部就班还款。

招行武汉分行个贷人士分析,由于近期信贷政策收紧,一旦提前还款,若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难度势必增加,而且由于加息和取消7折优惠等原因,贷款成本也会更高。同时,目前股市等资本市场比较火爆,房贷客户如果手中有闲钱,显然更愿意投资博取高,而不会因区区0.2个百分点的加息,急于提前还贷。

 【相关阅读】

兴业银行:加息后2011年元月开始调整 房贷开始调息

加息房贷新政夹击 房贷及银行和保险理财攻略

世行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速8.7% 建议继续加息

16机构预测:11月不会再加息 CPI达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