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人口普查入户阶段结束 数据12月汇总明年4月公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1 09:13

[摘要] 按国家部署,本月1日零时开始的中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阶段于昨日结束,不过部分市民反映“无人上门普查”。武汉市统计局昨表示,实际上武汉市调查“人口家底”行动还在继续,该部门将组织人员继续上门登记。如一直无人上门,可拨打武汉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投诉电话(027-82835941)。本次普查主要数据预

(来源:长江商报)按国家部署,本月1日零时开始的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入户调查阶段于昨日结束,不过部分市民反映“无人上门普查”。武汉市统计局昨表示,实际上武汉市调查“人口家底”行动还在继续,该部门将组织人员继续上门登记。如一直无人上门,可拨打武汉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投诉电话(027-82835941)。本次普查主要数据预计到明年4月底公布。

部分居民反映“无人上门”

“我知道最近在搞人口普查,但奇怪的是为什么一直没有人来我家做调查呢?”昨日,一位在洪山区居住的王小姐反映:一直没有人来敲门,不知是何缘故。而记者采访发现,和王小姐有同样疑惑的人还有不少,部分市民反映,最近这10天并没有人对他们进行入户调查;有网友发帖笑称自己“被遗忘”。

对此情况,武汉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原则上来说,每家每户都会有普查员上门调查登记,如果一直没人敲门,有可能是因为普查人员疏忽,或者将同期进行的“两实有”调查数据直接使用了。

“但是,这种操作是不规范的,也是不被允许的。”昨日,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进行对入户普查情况进行摸底,对漏人漏户的现象,将尽快上门补查。

统计部门称,如果居民家中还没有普查员登门普查,可以到所在地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咨询。同时,居民遇到操作不规范或者一直无人普查,也可打电话投诉。

超生儿、流浪者也要登记

“超生儿、流浪汉都会登记”,昨日,统计部门还透露:武汉市全部17个城区日前统一开展了一次“零点行动”,对流动人员等进行普查。

目前,他们已经对包括在救助机构内的流浪精神病人、患有智障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孤儿以及露宿桥头、桥洞、车站、码头等没有固定居住地的流动人员等四类人员进行普查。

武汉市统计局特别强调,超生儿居民也应主动填报,而且,大家也不要对此心存疑虑,因为对于普查中如实填报的“超生”、“偷渡”等人员信息,并不会作为实施处罚等的依据,也不能作为政绩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

记者同时获悉,本次武汉市人口普查首次采用先进的光电录入系统,以确保数据的真实、。入户调查预计将于本月结束,从2010年12月起,进入数据的汇总和资料的开发利用阶段;预计到2011年4月底,主要数据将向社会公布。

【相关阅读】

人口普查新增“空房”项 兼查住房空置率

人口普查催热亲子鉴定 新增空房项兼查空置率

五成网友:第6次人口普查为楼市调控打基础 “让炒房者不安”

武汉6万人口普查员入户登记 房产成最敏感问题

人口普查今入户开始 武汉所有住宅楼已编号并划分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