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口普查流动人口难道大 跟踪盯人普查不留死角

长江日报  作者:万强   2010-11-15 08:01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硚口同济医院社区时,几位人口普查员正伏案登录医院陪护员的人口信息资料。据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骆传真介绍,由于社区内的流动人口多于常住人口,所以人口登记就像过“流水席”,往往是入户查过的人,转眼又离开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硚口同济医院社区时,几位人口普查员正伏案登录医院陪护员的人口信息资料。据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骆传真介绍,由于社区内的流动人口多于常住人口,所以人口登记就像过“流水席”,往往是入户查过的人,转眼又离开了。

同济医院社区曾是同济医院的家属大院,后来随着医院的发展,许多人家陆续搬入社会的商品房,随着今年7月的大规模搬迁,社区内的住户所剩无几。第六次人口普查摸底调查以来,原址留守的居委会干部日以继夜地投入工作。

由居委会群干和同济医院工作人员组成的14人普查队伍,除了到3里路外的同馨花园登门调查辖区居民的人口信息,还要花费大量气力调查院内的流动人口,如医院的保安员、保洁员、电梯工、陪护工等,加上户口不在辖区的500多名在读研究生和建筑工地的工人。普查员们采取分人分片跟踪落实的方式,每天晚上在腾空的楼房下蹲守。由于建筑工地的工人流动性大,而且很多建筑工人还搬进原来的家属宿舍。鉴于这种情况,普查员们每到晚上就围着宿舍楼转,哪个窗口亮了灯就登门调查,从而保证了普查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