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轻轨房普涨千元ETC致3镇分居 2010武汉民生盘点

——武汉楼市白皮书民生篇

房天下  作者:史长武  2010-12-17 09:20

[摘要] 本周,搜房网就武汉楼市民生话题进行了多次报道,目前已经分别从经适房以及城中村改造两方面进行了盘点。今天我们将从城建角度带来武汉楼市民生报道。

2010年的楼市在一片调控声中逐渐远去,2011年的楼市又在一片质疑声中翩然而至。

这一年,房价疯涨,有些楼盘甚至一天一价,被喻为“疯涨年”; 这一年,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并且落实到实处,被称为“厉政年”;这一年,国家更关注中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保障房建设掀起了一阵阵热潮,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年”;……

又是一年岁末时,搜房网策划《2010年武汉楼市白皮书》,作为“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

本周,搜房网就武汉楼市民生话题进行了多次报道,目前已经分别从经适房以及城中村改造两方面进行了盘点。今天我们将从城建角度带来武汉楼市民生报道。

【看轻轨】从两到五十 武汉进入轻轨生活

新闻回顾:搜房直击一号线通车剪彩 趟轻轨列车贯穿东西湖至堤角(图)

轻轨1号线票价5元封顶 26个站点贯穿4大区域

近半年来,家住吴家山的刘先生对轻轨赞不绝口,“原来我上班要接近一个,而且舵落口经常堵车,现在轻轨修好了每次只要不到半个,而且不会晚点”他又补充说“轻轨不需要转车,甚至比公交车还要便宜”。

作为武汉市今年最著名的民生工程——轻轨一号线已经于今年7月29日通车,全程以东西湖区东吴大道为起点,到江岸区堤脚。在轻轨一号线全线通车之前,走完全程至少需要两个,而如今乘坐轻轨一号线,根据记者亲身体验只需要55左右,大大缩短了东西湖、汉口中心区与二七片区之间的距离。

上月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武汉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东西延长线开始设计招标。根据规划,1号线将延长11.11公里,总投资达35.5亿元。其中,1号线东段延长至巨龙大道北汉口北站;西段延长至泾河北站。届时,汉口远郊居民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而轻轨所带来的便利远不止于此,在轻轨全线通车之后的首次土地拍卖中来自瑞典的宜家就在舵落口拿地,准备开建亚洲的宜家卖场。同样在轻轨通车后,江岸区政府也提出要打造二七滨江商务区,这对二七片区商业发展也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除此之外,武汉市地铁2号线、4号线等多条线路也在加紧施工中。

武汉轻轨一号线将于7月28日正式通车

【相关阅读】

云南楚雄紫溪中学学生宿舍发惨案 30种不详避灾祸(图)

武汉2宗商业地块昨招标出让

武汉楼市升温写字楼租赁火爆 一栋楼税收超两亿

武汉建中国第二606米高楼遭批评 绿地首次公开回应质疑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老百姓首要期望是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