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文忠:房产税不应仅为楼市调控手段而是利益分配方式

——专访武汉新港房地产副总经理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1-01-10 12:00

[摘要] 刘文忠先生表示,自己近日有关注房产税的相关资讯,但是不知道房产税的征收是在交易环节还是在持有环节征收。如果是持有环节,那么对房屋持有人的压力还是不小的。“重庆针对高档商品房将征房产税,税率或为1%。”对于“1%”的说法,刘文忠先生表示,1%不大可能是持有环节。如果是交易环节的话,对房价的影响也不会很

采访背景:据新华社电记者9日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上获悉,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据悉,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订,报财政部备案。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自去年至今的一次次楼市调控中,房产税被视为打击投资投机、稳定房价最有力的“核武器”。在去年高呼了一年“狼来了”之后,随着重庆表态要开征房产税后,业内惊呼“狼真的来了”。那么武汉相关业内人士和专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武汉新港房地产副总经理刘文忠先生表示,自己近日有关注房产税的相关资讯,但是不知道房产税的征收是在交易环节还是在持有环节征收。如果是持有环节,那么对房屋持有人的压力还是不小的。“重庆针对高档商品房将征房产税,税率或为1%。”对于“1%”的说法,刘文忠先生表示,1%不大可能是持有环节。如果是交易环节的话,对房价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刘文忠:房产税不应仅为楼市调控手段而是利益分配方式

武汉新港房地产副总经理刘文忠

至于是否支持武汉开征房产税,刘文忠先生表示,关于房产税的说法政府很早以前就在商榷,但是一直没有出台。他个人认为房产税的征收并没有不合理性,但是如果仅仅把房产税作为一种调控措施,而不是国家和百姓利益分配的手段的话,那么房产税的开征其实没有什么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