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盘点:加息限购再限价 6成网友"被观望"(图)

——武汉楼市白皮书政策篇之2月、3月政策盘点

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1-04-14 09:12

[摘要] 如今,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在这三个月里,到底有哪些政策在影响着武汉楼市?每一个政策出台之后,武汉楼市的市场反应又是怎样的?从加息、升级版限购再到限价,本期,房天下记者将带你一一回顾。

编者按:自2011年新年伊始,楼市调控政策就频频来袭,让楼市应接不暇。如今,季度已经过去,在这三个月里,到底有哪些政策在影响着武汉楼市?每一个政策出台之后,武汉楼市的市场反应又是怎样的?从加息、升级版限购再到限价,本期,房天下记者将带你一一回顾。在之前对2011年1月的主要政策扫描之后,今天再来对2月和3月的政策做盘点。

上一篇:厉政三月回顾:限购令新国八条初来袭 武汉楼市反应提速(图)

2月:

时间:2月1日

政策: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实施 禁止将房屋分拆隔断出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于2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的群租行为明令禁止,要求出租住房应以原设计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人均出租住房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违规者不改正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群租现象一直是那些暂时没有住房且低收入者们无奈的居住方式。该《办法》一出,很多打工族开始叫苦不迭,而也有很多人对此连声叫好。

市场反应:

武汉年后首轮租房高潮到来 房租涨一成

近日,随着节后务工人群返回和高校学生陆续返校,武汉租赁市场开始迎来一年中的波热潮。记者昨从几大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一室一厅的房子租,而部分房源月租金上涨了10%左右。

前日,刚从鄂州返汉上班的小刘,在武昌友谊大道租到一套50多平方米的单间,租金850元。小刘称,去年初同类房子租金700元。在武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杨先生,为了避免节后租金上涨,在春节前就“抢”到一套两居室,并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他介绍,以租房经验来看,春节后租金上涨不可避免,所以提前锁定房子。

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后一直是换房高峰,一般中小户型,月租金在800元以下的房源关注;与往年相比,一些热门地段的房源月租金有所上涨,涨幅多在7%—10%,热点区域主要集中于大学周边、商圈、批发市场附近等。另外,轻轨沿线房屋租赁需求明显看涨,成熟社区的小面积房源一房难求。

顺驰客户部经理王晓龙也介绍,目前出租市场房源比较充裕。受春节前出台的新“国八条”等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加上限购政策影响,一些房东开始转卖为租。预计今年房租会有小幅上涨,月租金比去年平均上涨50—100元。另外,随着二环线内城中村大量拆迁,原先租住的房客开始向周边居民小区转移,导致这部分房源租金有小幅上涨。

参与调查:你认为近两月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吗?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1.国家出台了如此多的调控政策,你认为武汉房价有下降的可能吗?(单选,必答)
 其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