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太依赖 五一或再出楼市调控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8:20

[摘要] “我认为这次督察发现的最大问题是,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偏高。”4月26日,一位督察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近期的楼市调控,从本月上旬开始,国务院开展了楼市调控专项督察,分赴各地的8个督察组已于上周陆续回京。回京后,每个督察组的报告已经在撰写当中,不日即将上交国务院。

“我认为这次督察发现的问题是,个别地方政府不认为房价偏高。”4月26日,一位督察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近期的楼市调控,从本月上旬开始,国务院开展了楼市调控专项督察,分赴各地的8个督察组已于上周陆续回京。回京后,每个督察组的报告已经在撰写当中,不日即将上交国务院。

据悉,从督察结果来看,各地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取得了初步的调控效果,但是各地房地产调控当中依然存在比较多的问题,房价上涨势头依然严峻。

由于即将到楼市旺销的“五一”,中央已经储备了相应的调控政策,加之督察组的调研报告上交,“五一”左右,或将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太依赖  

督察人员表示,在此次督察中,发现一些地方不愿意对楼市 “动真刀”,向督察组强调当地 “房价不高”,并要求在调控中实行“分类指导”(即放松执行力度)。

他表示,在该督察小组到访的城市中,房地产税费和土地财政占当地财政收入的比例均在50%以上,地方政府对土地和房地产业的依赖十分严重。

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很多城市仍然在打着 “旧城改造”名义进行大拆大建,此举也成为推高土地一级开发成本和房价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