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1”城市群融合 地产商纷纷掘金济南都市圈

中国新闻网  2011-07-04 11:30

[摘要] 在全国部分主要城市房地产投资遭到“限购”等政策的精准打击后,房产作为投资品的属性却未能根本去除,尤其是在通胀预期持续发烧情况下,济南周边部分城市的地产项目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在这背后,涌动着一线地产商纷纷进入泰安、莱芜等二三线城市,掘金济南都市圈的热潮。

在部分主要城市房地产投资遭到“限购”等政策的精准打击后,房产作为投资品的属性却未能根本去除,尤其是在通胀预期持续发烧情况下,济南周边部分城市的地产项目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在这背后,涌动着一线地产商纷纷进入泰安、莱芜等二三线城市,掘金济南都市圈的热潮。

今天上午,在“省城后花园”莱芜的雪野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由恒大地产开发的旅游地产项目恒大金碧天下正式开盘。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这个产品涵盖精装高层、花园洋房等产品,规划配套了超五星级酒店,会议、运动、商业、饮食、健康、娱乐、儿童欢乐以及羽毛球、网球九大中心,室内滑雪场、室内溜冰场和标准的水世界、乐世界的高端旅游地产项目,吸引了不少以投资、享受为购房目的的意向客户,现场停放的私家车大多数是济南的牌号,恒大地产看楼车拉来的看房团,也大多是济南市民。

“雪野湖周边生态环境很好,有丰富的山水资源,是山东的湖滨休闲度假中心、山水运动及会议疗养基地。我相信这里一定会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地方。”打算订购恒大金碧天下的济南市民刘先生说,“走济青高速南线,济南到雪野湖只要半个多,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以后每个周末都可以和家人一起到这儿度假!”另外一位打算买房的济南市民看中这里的环境同时,更在意这里房价的优势,“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洋房,在济南根本找不到了,是个价值洼地,未来增长潜力应该不错。”

另外记者了解到,不限购也是不少投资、享受型购房者选择这里的一个原因。“这个项目适合济南人从观光式旅游到休闲式、体验式旅游的转变,我们的广告宣传费用主要投放在济南,针对的也主要是济南有钱又有闲的消费者,目前意向客户中济南的,其中约有一半是为了投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了享受这里的环境和配套。”该项目的售楼人员说。“在当前政策调控下,除了商业地产,投资旅游地产是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一个途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处于需求增长点,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资深地产分析人士董法文认为,在当前投资渠道有限的背景下,济南周边的旅游地产项目会随着投资需求的增长,以及恒大地产等一线开发企业的进入,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济南都市圈”规划方案通过后,济南与周边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淄博、滨州6个地级市的联系日益紧密,高速公路和高铁相继通车,以及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将使济南都市圈形成半到1经济圈、生活圈。为应对这种发展趋势,包括恒大、绿地等一线地产商已提前布局济南周边的二三线城市,进入莱芜、泰安等市开发房地产项目,省内部分品牌开发企业也开始大胆走下去寻求发展空间。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同城效应”的逐步显现,地产商掘金济南都市圈将成为一种趋势,在推动济南与周边城市交流融合的同时,也必将大大促进“6+1”城市群经济社会的发展。(记者刘文忠)

 

标签:6+1都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