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满城挖"建"名远扬 夺冠不宜投资十大城市?

——建城大业之城市现状篇

房天下  作者:王婧   2011-07-20 09:12

[摘要] 2011年7月8日,纽约时报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China's Cities Piling Up Debt To Fuel Boom》的文章,将武汉归为中国“不宜投资的10大城市”之一。据武汉市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获悉,今年二环内将有20个城中村完成整村拆除,10个基本完成整村拆除,武汉拆建扬名海外……

【论坛讨论】:“要致富,先修路”,满城挖真能满城发吗?

2011年7月8日,纽约时报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China's Cities Piling Up Debt To Fuel Boom》的文章,将武汉归为中国“不宜投资的10大城市”之一。据武汉市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获悉,今年二环内将有20个城中村完成整村拆除,10个基本完成整村拆除。武汉拆建扬名海外,地方政府对房主的补偿是否会致地价、房价的高企?

【媒体报道】武汉登纽约时报头条 获不宜投资城市榜首

2011年7月8日,纽约时报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China's Cities Piling Up Debt To Fuel Boom》的文章,文章从城建规划、投资和地方债务等方面分析了武汉城市发展现状,报道中指出,过去几年里,城市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超过了对外出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力量。而武汉满城挖的现象并不是城市发展的良好趋势,通过透支巨额贷款与疯狂卖地,以及开发商争相造楼的局面有可能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繁荣不利,使经济变的更加脆弱。

哈弗大学经济学教授,《这次不同以往:八个世纪的金融失误》一书的共同作者肯尼思·S·罗格夫研究了中国经济繁荣的问题。他预计十年之内中国高企的房地产泡沫及其不断增加的债务将会引起亚洲地区性的经济衰退,并抑制全球其它地区的经济增长。格罗夫教授说:“对于中国,你可能最终患上了‘这次不同以往’综合征。经济学家们说中国有巨额外汇储备、巨额存款,中国还有勤劳的人民。这种想法过于天真了。你不可能永远都成功地躲过去。”

美国《纽约时报》 认为,中国的飞速城市化进程帮助了千百万中国农民摆脱贫困。但同时,这些属于中等发展规模的新城为了摆脱中央政府的控制,纷纷推出野心勃勃的发展计划,结果导致了城市间激烈的竞争。 

而投资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将武汉归为中国“不宜投资的10大城市”之一。该集团说武汉的现有住房存量数目庞大,要卖掉这些已建好的住宅需要八年时间,还不去说那些正在建设中的成千上万的房子。

【相关阅读】

武汉楼市投资热度不减 万达中海招商"不信邪"

“城管革命”打响拆迁枪 武汉半年拆挖录(图)

唐良智:让武汉道路变"明白" 10月前拆3000处山寨指示牌

调查:武汉拆城扬名海外 狂拆几年换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