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7%网友最爱大型商场 武汉网友消费走向多元化

——2011年武汉居民(商业)消费需求调查报告系列一

房天下  2011-08-02 09:10

[摘要]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与房天下联合展开了《2011年武汉居民(商业)消费需求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大型购物商场与购物中心,是武汉网友的主要消费地点,随着经济的发展,武汉网友的消费习惯也逐渐走向了多元化,这也就意味着武汉的商业发展仍有巨大的空间。

编者按:云集天下商、广纳九州客,530年汉正街辉煌史铸就了武汉“东方芝加哥”美誉。由于九省通衢的先天地理优势,武汉历来就是商业重镇,曾在商业百强中达到10家,商业10强中连续几年占有2席。

随着武汉商贸业的蓬勃发展,原有的汉口、汉阳、武昌各有一个主要商圈的历史已经被改写,新的商业中心不断涌现,成为武汉新的商业地标。为此,中指研究院在连续七年对城市建筑新地标的研究基础上,联合武汉房天下启动“2011年度武汉商业新地标”评选。 

2011年武汉居民(商业)消费需求调查

点击进入2011年商业地标评选

在此背景之下,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与房天下联合展开了《2011年武汉居民(商业)消费需求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大型购物商场与购物中心,是武汉网友的主要消费地点,随着经济的发展,武汉网友的消费习惯也逐渐走向了多元化,这也就意味着武汉的商业发展仍有巨大的空间。

35.7%网友最爱逛大型商场购物中心 

在调查中发现,大型商场、购物中心是网友欢迎的,在武汉网友经常去的商业场所中占比高达35.7%,商业步行街占比达26.2%,大型超市占比23.8%。这三种类型的占比综合接近90%。可以看到,成熟的商业化地带,是网友的聚集地。

那么什么是影响到网友选择购物场所的主要因素了,调查显示,32.5%的网友认为是购房环境,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的是购房心情的好坏。当然,27.5%的网友认为交通因素最为重要。在轻轨延长后运营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大大改变了吴家山、堤角等区域市民的出行购房习惯。同样,价格因素,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22.5%的网友认为商品的价格是影响其选择购物场所的因素。这一想象,在商场打折时表现的尤为明显。

【相关阅读】

从迪拜塔到武汉绿地中心 各地商业地标建筑一览

中指研究院李国政做客微访谈 论战商业地产

殷跃建:12万套库存量只具参考意义 中心城区商业地产租金过高

"筑巢"只为更好"引凤"武汉呼唤商业新地标

"2011武汉商业新地标"网络人气评选正式启动 投票赢IPAD2

叶学平:三四季度房价会回调 看好光谷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