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倒按揭"10月试水中国 以房养老并非初来乍到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张纯   2011-08-30 09:12

编者按:争论一时的"以房养老"终于浮出水面,尽管这个名词的背后存有一丝苍凉:一个人把自己的一生与房子绑在了一起,年轻时为房子作奴隶,老年后以房子为依靠。可是,随着中国社会的急剧转型,这种超越传统观念、以经济为主体的社会保障模式有它存在的合理性和发展的前景。"倒按揭",究竟是将"润物细无声"地改变我们的生活,还是初来乍到、水土不服?这些疑惑都尚待解答。

抵押房产后,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取一笔养老金,过世后将房产交与保险公司,这一流行于欧美几十年的"以房养老"的模式10月将首次在我国推出。

》》》参与调查:靠儿子还是靠房子 "倒按揭"养老能走多远?

【谈概念】“混迹”发达国家二十年 “倒按揭”由来已久

“倒按揭”,也称“反向住房抵押贷款”,是指房屋产权拥有者,把自有产权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后者在综合评估借款人年龄、生命期望值、房产现在价值以及预计房主去世时房产的价值等因素后,每月给房主一笔固定的钱。房主继续获得居住权,一直延续到房主去世。当房主去世后,其房产出售,所得用来偿还贷款本息,其部分归抵押权人所有。倒按揭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是由美国新泽西州劳瑞山的一家银行创立的,之后流行于欧美世界。

发放对象:

62岁以上的老年人

发放形式:

1 联邦住房管理局有保险的住房倒按揭贷款。用户尽可能长时间生活在自己住房内,并在一定期限内按月分期获得贷款。

2 联邦住房管理局无保险的倒按揭贷款。

3 放贷者有保险的倒按揭贷款。

发放原则:

住房资产高则可贷款数额高;年纪大的住户贷款数额高,这是由于其预期寿命短,意味着还贷周期短;夫妻健在住户比单身者可贷款数额低,因其组合预期寿命大于单身者;预期住房价值增值高可贷款数额高。

 

【相关阅读】

以房养老试水中国 倒按揭形式能否被接受?

"以房养老"将试水中国 "倒按揭"可能水土不服

广州按揭买房报低价很难 中介行70%交易不敢"报低"

前五月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降8% 利率会有浮动

房地产成交量下降 前五月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降8%

兰亭熙园报名通道

香奈天鹅湖看房团报名通道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