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限价仍待定 荆襄宜先行出台政策自控房价

楚天都市报   2011-08-30 09:11

[摘要] 浙江省台州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首个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湖北的宜昌、襄阳等城市是否会紧随其后?记者昨日获悉,这些城市暂时还未出台限购政策,但一些限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地方政策已经浮出水面。

浙江省台州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

湖北的宜昌、襄阳等城市是否会紧随其后?记者昨日获悉,这些城市暂时还未出台限购政策,但一些限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地方政策已经浮出水面,如不给高价房发预售证、外地人购房贷款需提交纳税证明……

调控房价措施早已出台

对比住建部公布的限购5条标准,湖北宜昌、襄阳和荆州已经达到限购门槛。早在今年4月,湖北一些准限购城市已出台一些调控房价措施。只是这些政策效果尚待住建部评估。

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上述三地部分在售楼盘发现,“限购”预期已在市场扩散。“你要赶快确定啊,下个月外地人可能就买不了宜昌的商品房了!”昨日,宜昌某售楼中心人士对记者说道。而襄阳、荆州两地在售楼盘销售人员,也向记者提醒“限购”可能随时而至。

虽然目前三地没有明确对拥有多套房产的购房者限购,但一些限制条件已浮出水面。“如果非襄阳户口,必须首付6成。如果你在外地有贷款,再买第二套也不能贷款。”襄阳一楼盘销售人士昨对记者表示。而荆州的情况是,如果购房者为非湖北户口,则必须提供在当地至少半年的纳税证明,否则不能贷款。

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4月,湖北部分预感自己可能被住建部纳入新限购名单的城市,已经提前与住建部展开沟通,并向住建部承诺,如果自身控制房价的措施能够控制住房价,希望不采取一线城市那么严厉的限购令。“比如房价超过1万的商品房,房管局就不会批预售证。”省内一开发商对记者透露,没有预售证这些商品房即不能进入市场,没有成交自然无法抬高地方住宅的均价。“大概从6月份开始,你可以发现不少地区发了很多远城区商品房的预售证,目的就在于拉低均价。”

【相关阅读】

住建部正与地方磋商 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台州限购仅限新房和市区 住建部从紧政策被打折

环北京楼市限购前夜现疯狂 九月楼市或将质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