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出租屋甲醛超标20.8倍 中介房主不担责租户欲起诉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7 08:31

[摘要] 出租屋内甲醛超标高达20多倍,租户向中介和房东索赔不成,欲诉诸法律。工商部门表示,此案例或成武汉首例因房内“有毒气体”而引发的房屋租赁官司。

(来源:武汉晨报 通讯员代信华 胡国斌 记者李婷 实习生李奕)出租屋内甲醛超标高达20多倍,租户向中介和房东索赔不成,欲诉诸法律。工商部门表示,此案例或成武汉首例因房内“有毒气体”而引发的房屋租赁官司。

7月6日,市民何先生通过汉阳顺驰置业武汉鹦鹉花园店租下汉阳鹦鹉花园10栋2单元一套房。何先生当天交纳一季度租金9000元、押金1万元以及中介费1500元,7月18日入住。

入住3天后,何先生一家4口都不同程度出现咽喉疼痛、头晕及鼻腔不适等症状。经咨询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室内甲醛超标造成。

7月20日,何先生通知房东罗某和中介要求退房,但三方协商不成。因爱人怀有身孕,在告知另两方后,何先生全家搬了出去,并花800元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房屋进行监测,结果显示甲醛严重超标:主卧室超标9.1倍,客厅超标20.8倍。监测报告明确指出该房屋“不宜居住”。

何先生投诉至汉阳鹦鹉工商所,要求中介退还房租、押金、中介费,并承担环境检测费和物业费,同时保留因此事对孕妇及孩子身体造成伤害的责任追究权利。

房屋中介方吴天波店长说,事前曾多次告知何先生房子是“新装修的”、“有味道”,至于甲醛超标中介方也是在看到检测结果后才得知,中介拒绝退还中介费和承担检测费。

经鹦鹉工商所多次调解,房东罗某才退还何先生1万元押金,但拒绝退还已支付的9000元租金。

目前,鹦鹉工商所正积极帮助何先生搜集相关证据, 支持其进行法律诉讼。

对此,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范莉琴认为,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中,出租人有义务提供符合合同约定的房屋,供承租者正常使用且对身体无害。而此案中出租人提供的房屋不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危害人体健康,应承担违约责任;而中介在明知房屋“有味道”的情况下,仍促成租赁,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阅读】

武汉市民买房遭中介半路提价 获双倍定金返还

一边逼房客退房一边劝房东涨价 中介炒高房租

市场持续低迷 房产中介成新楼盘分销渠道

中介重心转到租赁 武汉二手房均价环比跌1.30%

武汉中介经纪人曝内幕 组团看房只为抬高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