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江俊:武汉房价上涨与刚需有关 郊区楼市可能"暗降"

——专访世纪万通营销总监江俊

搜房网  作者:黄玉山  2011-10-18 17:19

[摘要] 对于武汉房价全国涨幅第一的困惑,江俊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武汉的楼市泡沫跟其他一些大城市相比相对较小,因而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也较小。其次,武汉的城市建设比较快,地铁等一些重要基础设施也在逐步的建设当中,人们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和投资前景比较看好。其三,武汉常住人口的基数比较大,特别是80、90后出

新闻背景:在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下,今年,房地产行业惯有的“金九银十”到目前为止大为失色。

统计显示,从100个城市看,今年9月有54个城市环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44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2个。与去年9月相比,100个城市平均价格上涨6.15%,涨幅与上月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价“降声”一片的情况下,武汉房价却是别有一番风景。自九月以来,武汉房价涨幅更是一跃据。据统计,武汉今年9月房价环比涨幅0.46%,同比涨幅7.9%,样本平均价格为7416元,样本价格中位数为7000元。环比和同比涨幅,在10个大城市中表现较为突出。以武汉目前在售的303个普通住宅项目为例,据市场机构统计,近1个月来,价格发生波动楼盘总数为45个,其中价格上涨楼盘数为29个。对于这一“怪像”,记者电话采访了世纪万通营销总监江俊。

对于武汉房价涨幅的困惑,江俊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武汉的楼市泡沫跟其他一些大城市相比相对较少,因而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也较小。其次,武汉的城市建设比较快,地铁等一些重要基础设施的修建也在逐步的进行当中,人们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和投资前景比较看好。其三,武汉常住人口的基数比较大,特别是80、90后出生的较多,从而造成了强烈的购房需求。

武汉房价的“涨”声让许多业内人士纷纷揣测武汉下半年是否会延续这种走高的态势。“应该会比较稳定”,江总认为,国家对楼市这一轮调控的威力已经显现出来,但是武汉由于它自身的原因,并没有收到较大的影响,今年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武汉楼市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动荡”。

相比中心城区房价的坚挺,近日,盘龙城等郊区有变相打折走量的倾向,不少购房者认为武汉郊区的房价已经快挺不住了。“暗降的可能性较大”,江总认为,在主城区房价坚挺的趋势下,郊区楼市不会轻易“跳水”,但迫于成交量的压力,可能会以促销的方式暗降,至于降多少要因楼盘而已。另外,他还谈到,郊区楼市也不排除个别开发商顶不住压力而“放价”,但不会出现08年“六、七折”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