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武汉外资银行房贷外松内紧 放款快门槛高

搜狐  2011-11-03 09:29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在大部分中资银行房贷业务“贷无可贷”的情况下,一些外资银行的房贷政策却相对宽松,不仅额度相对宽裕,首套房甚至还可以享受到9折的利率折扣。笔者对武汉市外资银行目前的房贷业务进行了采访调查。

近日,有消息称在大部分中资银行房贷业务“贷无可贷”的情况下,一些外资银行的房贷政策却相对宽松,不仅额度相对宽裕,首套房甚至还可以享受到9折的利率折扣。笔者对武汉市外资银行目前的房贷业务进行了采访调查。

3家外资银行受理个人房贷:基准利率已属优惠 上浮30%

武汉市目前共有6家外资银行,分别是:香港汇丰、香港东亚、法国兴业、日本瑞穗、苏格兰皇家和渣打银行。据了解,只有汇丰、东亚和兴业银行在武汉开办了个人房贷业务,且该项业务开办时间都不长,约两三年左右。采访中笔者发现,3家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均无利率优惠,且都有上浮,上浮达到30%。也就是说,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已经是最优惠的利率政策。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我们接受的首套房贷款,首付至少3成。”至于网上流传的外资银行利率有优惠,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我们现在首套房利率上浮10%,没有优惠。”不过该工作人员补充,如果在该行申请公积金贷款,无论是利率、审批时间以及放贷时间都比商贷款要快,因此推荐有公积金的购房者尽量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汇丰银行武汉分行方面也表示,该行接受个人房贷业务,首付至少3成。利率方面,工作人员称已经没有利率优惠,“我们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看是执行基准利率还是上浮利率,最后报由上海总部审批。”

东亚银行武汉分行首套房贷的政策和以上两家大致相当,但利率方面,该行表示根据客户的情况,上浮30%。“如果客户对我们银行的综合业务贡献度较高,可以考虑给基准利率。”该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利:放款时间短,1-2周即可放款

相比大部分中资银行贷无可贷的情况,三家外资银行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有优势。据三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客户资料齐全,一般1到2周即可放款。

一位外资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外资银行房贷额度宽裕原因在于上半年放贷规模不大,审核标准一直比中资银行严格。加上前期吸储情况不错,因此没有面临紧迫的贷存比压力。

弊:准入门槛高,指定高端品牌开发商

虽然外资银行放款时间短,但是在咨询采访中,三家外资银行均表示只和指定开发商或者楼盘合作。其中兴业银行目前的合作客户有福星惠誉旗下的几个楼盘,汇丰在武汉目前只和华润中央公园、华润mo+、武汉天地御江苑二、三期、葛洲坝国际广场等8个楼盘合作,东亚银行武汉分行则表示:“我们目前主要和武汉天地合作,还有一些港资的开发商。”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的房贷业务表面看起来宽松,但实际上门槛很高,如汇丰银行要求贷款房屋总价必须达到100万,东亚银行合作的主要对象武汉天地,为目前武汉最昂贵的楼盘。因此,对一般购房者来说,到外资银行申请房贷只是“看上去很美”。

国有及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持续紧张

除了上述几家外资银行,笔者还对武汉市其他国有及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业务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临近年末,这些银行的房贷业务持续收紧,多数银行面临无钱可贷的局面。农业银行江汉支行负责房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向笔者解释:“我们现在还是接受个人房贷申请,但是审批时间和放贷时间无法保证。其实只要通过审批,什么时候放款对个人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武汉其他国有及股份制银行11月房贷情况调查表(仅供参考)

【相关阅读】

刚需置业首套房贷无压力 武汉各片区低价房一览

贷款人"一让再让"银行内部房贷"绕圈圈"要求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明年将调基准利率 现在买房能攒下家底吗

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6.94万亿元 同比增1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