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鄞州银行下调存准率 年末信贷管控力度放松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23 09:27

[摘要] 昨日(11月22日),一则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的消息,引发业界高度瞩目。网易财经多方核实后发现,此消息属实。

(来源:网易财经)昨日(11月22日),一则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的消息,引发业界高度瞩目。网易财经多方核实后发现,此消息属实。

一位接近浙江省银监局的人士对网易财经表示,下调存准率的银行是宁波市鄞州银行(全称鄞州农村合作银行),另外网易财经从宁波市商业银行系统也确认了上述消息属实,但网易财经没有获得鄞州银行的正面回复。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因鄞州银行规模极小(县级农村合作银行),故其下调存准率的举动对市场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目前,宁波市和嘉兴市商业银行系统对浙江省是否有下调存准率的打算均不知情,称"我们没有接到(下调存准率)的通报"。

尽管上述消息仅限于县级范围,但从当前的银行间质押回购利率和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的变动、CPI自7月后的逐月下行、央行货币运行报告以及央行信贷数据的变化情况来看,管理层逐步放松年末信贷管控力度的迹象较为明显。

央行此前发布的10月货币运行报告中提到有关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微调预调"的措辞,看上去并不仅仅限于语义的微妙变化。

央行已经发布的信贷数据显示,2011年10月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868亿元,较9月份环比增长1168亿元,恢复以往正常水平。10月非金融性企业贷款增加明显(增加4548亿元),在数据上证实了10月中旬国家出台对小微型企业贷款定向宽松的金融指导政策开始发挥实际作用。

国泰君安发布的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信贷或将持续回升,11月份新增信贷6000亿,独立财经评论员叶檀(博客)也认为,如果11月份新增信贷量能达到6000亿元,则四季度信贷放宽管控的态势就基本明朗。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认为,当前宏观环境已经让央行的货币政策微调有了空间,她预计明年一季度,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相关阅读】

新房出租自租旧房 赚2500差价武汉80后小两口巧还房贷

外资行房贷利率纷纷上调 存款利率高过基准10倍

存准率调整或提前 月度外汇占款四年来首次下降

央行发200亿定向央票? 提存准率可能性或变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