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银行收紧开发贷款 房企放缓投资进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1 08:56

[摘要] 昨日,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同时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报告。至此,中、农、工、建四大行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已经悉数披露。从年报看,利差收入仍然是这些银行收入的主要来源。“未来一旦利差不再上升,上市银行的业绩能否保持现在的增速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四大银行年报公布:已对房地产行业贷款收紧

(来源:新文化报)昨日,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同时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报告。至此,中、农、工、建四大行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已经悉数披露。从年报看,利差收入仍然是这些银行收入的主要来源。“未来一旦利差不再上升,上市银行的业绩能否保持现在的增速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在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采取宏观调控政策的背景之下,国内银行业的房地产贷款规模究竟是增是减,增减的幅度有多大,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昨日四大行年报显示,面对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了切实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四大行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均优化房地产贷款区域结构和客户结构,主动压降房地产贷款规模,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已经出现趋紧的迹象。

其中,至2011年末,建设银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余额4191.60亿元,增幅仅0.16%;较上年增加6.50亿元,新增额度是最近五年来。与建设银行相比,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不增反降。工商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同比减少73.06亿元,下降1.4%。截至2011年12月31日,农业银行法人房地产贷款余额3743.79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52.59亿元。

“在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行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四大行相应减少房地产贷款可谓是顺势而为。”对此,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向阳分析说,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没有放松的迹象,很多中小房地产企业已经陷入困境。四大行减少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有利于减少银行的贷款违约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