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明白白拆迁清清白白补偿 买房360关注"征收补偿"

————买房360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2-05-17 08:49

[摘要] 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直言:这意味着今后行政强拆将退出历史。近期,这一新闻引起很多网友的注意。同时也有一部分网友来信咨询有关房屋拆迁方面的问题。本期买房360栏目就对此一并作出解答。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房天下讯 抢“种房”、暴力拆迁、一夜之间城中村纷纷“长高”......城市化进程中,拆迁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在武汉,近年来城中村改造大步前进的过程中,虽然拆迁工作日益完善、规范,但是同时也发生了很多因为拆迁造成的纠纷。5月10日我市房屋拆迁政策将出现重大调整,“拆迁”被“征收补偿”替代,行政强拆将退出历史。市政府法制办公布《武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征求意见稿),就这一关涉市民利益的政府规章征求市民意见。《办法》亮点就是“拆迁”字眼彻底消失,“征收补偿”取而代之。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直言:这意味着今后行政强拆将退出历史。近期,这一新闻引起很多网友的注意。同时也有一部分网友来信咨询有关房屋拆迁方面的问题。本期买房360栏目就对此一并作出解答。

拆迁

【网友来信一】拆迁补偿标准有哪些?

网友“独行侠”:我是家中独子,长期在外地工作。近日家中父亲来电提到家中的房子可能面临拆迁。便向我询问有关拆迁的问题,特别是拆迁补偿方面。然后由于我们家就这一栋房子,关于房屋拆迁之后父母该如何安置,政府是否又有明确的补偿和安排,由于我父母文化程度都不高。我对这一块也不了解。我想咨询一下专业的房地产网站,关于拆迁补偿方面遵循怎样的补偿标准呢?盼答复。

律师解答:

(一)房屋拆迁补偿计算标准

(1)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

(2)房屋拆迁补偿差价=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被拆迁人获得调换产权的房屋的评估价格

(二)房屋拆迁安置费计算标准

(被拆迁人或承租人)房屋拆迁安置费=搬迁补助费+没有提供周转房情况下的临时安置补助费+超过过渡期限的临时安置补助费+非住宅房屋因停产、停业造成的损失赔偿费

房屋的补偿安置方式>>

1,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撤销的补偿安置

(1)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与货币补偿金额同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

(2)货币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基价+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

(3)被拆除房屋评估如选用重置法的,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由征地单位委托具有房屋拆迁评估资格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基价及价格补贴标准,由被拆除房屋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根土地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

2,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不撤销的补偿安置:

(1)对未转为城镇户籍的被拆迁人应当按下列规定予以补偿安置:

(2)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区域,可以在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村或居民点范围内申请宅基地新建住房,并获得相应的货币补偿;

(3)货币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被拆迁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费用,由建设单位支付给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被拆迁人申请宅基地新建房屋的审批程序,按照国家和当地农村住房建设的有关规定执行。

(4)不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区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与货币补偿金额同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被拆迁人不得再申请宅基地新建住房。其原则应当是使被拆迁人的居住水平不因拆迁而降低。

3,拆迁房屋其他补偿项目:

律师应了解并告知当事人,还应当补偿被拆迁人搬家补助费、设备迁移费、过渡期内的临时安置补助费,并自过渡期之日起增加临时安置补助费。

看房团

点击进入看房团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