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贺映龙:调控维稳或持续两年 下半年别墅行情好于上半年

————"巅峰论墅 2012华宅价值博弈"业内专访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2-05-30 16:58

[摘要] 购买别墅的人一般是社会的高端、顶层或者精英人物。不过受今年总体GDP的影响,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也一般,因此高端别墅项目,联排呀独栋,卖的不怎么样,相反,经济别墅卖的还不错。

采访背景:2012年2月22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必须要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的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展望未来,中国别墅产业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面对新的产业环境,面对政府的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

怀着这些疑问,搜房网专线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贺映龙:调控维稳或持续两年 下半年别墅行情好于上半年

武汉家亦佳地产董事长贺映龙

搜房网记者:您在别墅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对武汉别墅市场的行情也相当了解。那么您认为武汉别墅市场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如何呢?

武汉家亦佳地产董事长贺映龙:其实就我来看,2012年上半年别墅市场的行情都不怎么样。武汉当然也不乐观。别墅这种项目的特点,可以这么说,别墅,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居所。现在普遍认识是,除“居住”这个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体现生活品质及享用特点的高级住所,现在词义中通为独立的庄园式居所。购买别墅的人一般是社会的高端、顶层或者精英人物。不过受今年总体GDP的影响,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也一般,因此高端别墅项目,联排呀独栋,卖的不怎么样,相反,经济别墅卖的还不错。

搜房网记者:除了经济形势的影响之外,与我国目前从紧的楼市调控特别是限购是不是分不开呢?

贺映龙:是的,明显与限购政策市分不开的。29个月的限购以来首先受到打击的其实就是别墅市场。一是购买别墅的门槛提高了,再就是限贷等政策,也对一部分想买别墅的人群造成了影响,现在的银行利率也没有显著的下浮政策,因此限购对别墅市场的打击是明显的。

搜房网记者:从您的专业眼光来看,武汉下班年的别墅市场会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呢?

贺映龙:近期根据政府的政策动向来看,近期有风声透露说,楼市调控可能放宽限购条件,但是对投资型客户提高门槛,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不过根据温家宝总理到武汉视察的态度来看,楼市调控整体还是以“稳定发展”为主。在我解读来看,房地产在两年内可能不会出更多的政策。继续保持在目前的这种态势之下。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下半年武汉的楼市行情反而会比上半年要好一点。别墅市场整体的行情可能要比上半年要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