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将出台公积金贷款新规 二手房贷款上限拟提高至60万

楚天都市报  2012-08-13 08:26

[摘要] 武汉购买二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上限,有望从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武汉购买二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上限,有望从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记者昨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经将贷款额度调整方案上报,待武汉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市政府通过后,就将执行。

根据武汉现行规定,公积金贷款买新房,可贷60万元,购买二手房的贷款上限为40万元。

但近几年,由于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上涨较快,上限40万元的规定,常让公积金贷款无法完全满足需求。据某网站统计,今年7月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接近8200元,以100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总价达到82万元。若想使用纯公积金贷款七成,贷款总额将达57万元,已经超出现在贷款上限,因此市民更多只能选择“公积金+商贷”的组合模式。

但以上述房源为例,若能使用纯公积金贷款,比组合贷月供要少支付200元。也就是说,如果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至60万元,将减轻市民置业压力。

虽然公积金贷款上限有望提高至60万元,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购买任何房源的二手房,都能申请到这么多贷款额度。

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核心原则是不得高于家庭月还款能力,即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夫妻双方月缴存金额(含单位缴纳)×45%×12×贷款期限。至于能否贷到60万元的上限,市民可根据自身缴存情况推算,并向银行、公积金中心咨询。

同时,房龄不同的二手房,贷款比例高低也各不相同,即房龄越老公积金贷款比例越低,具体比例50%~70%不等,这些也可能影响到贷款上限的确定。

提高上限是为减轻刚需压力

近期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频繁,有市场人士解读为“调控松绑”,事实又是如何?

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认为,目前二手房的贷款额度上限,是前几年确定的,随着房价的逐步走高,尤其是主城区部分房龄较新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堪比同区域新房,原有额度已很难满足需求。而二手房购买者多为刚性自住,现在将二手房贷款上限提高至与新房一致,既体现公平,更能减轻刚需置业负担。

8.25全城闪购 清凉看房团来袭

武汉楼市成交量回升 公积金贷款“卡壳”

地方政策微调不断 超20城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武汉2011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71645万 减少4.54%

妻子怀孕收入减少 公积金转按揭还房贷盘活现金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