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市房管局解读预售资金监管

武汉晚报  2012-09-21 08:43

[摘要] 商品房预售资金指的是,商品房在初始登记完成前销售,由购房人按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存入监管账户后,利息仍全部是开发企业的。

9月22日万人看房团倒计时 到场送好礼

2012寻找武汉十大好房子正式启幕 好房大擂台开打

■预售款指什么

商品房预售资金指的是,商品房在初始登记完成前销售,由购房人按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存入监管账户后,利息仍全部是开发企业的。

■订金、认筹金怎么办

订金、认筹金一开始不属房价款,由购房者与开发商约定。购房合同签定后,订金、认筹金会转为房价款,进入监管范围。两种方式入账:开发商在监管账户中补缴这一部分,或退还给购房者,购房者再一起打进监管账户。

■别刷错了pos机

监管账户设有专用pos机,比普通pos机多一个合同编号功能。购房者可在商品房预售证和购房合同中找到监管账户信息,按合同约定的交款方式和时限,凭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缴款通知书,通过专用pos机,将房价款直接存入对应的监管账户。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任何性质的房价款,凭专用pos机签单,为购房者换领发票。

刷卡时,购房者多留个心眼,别刷错了pos机。

■按揭部分怎么入账

由按揭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间和金额,将贷款直接划转到监管账户。

■退房怎么办

购房者与开发商解除合同后,开发商可向监管机构提交退房退款申请书,申请解除这部分退款的监管。监管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通知合作银行解除这部分房款的监管。

■监管期限

自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办妥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后止。

■重点监管为什么是35%

天津、济南、郑州等城市,重点监管标准分别为预售款的35%、每平米造价、工程造价的1.2倍。武汉市房管局认为,武汉采用预售款的35%标准比较合适,既能确保项目竣工交付,又能保障企业有较充裕的流动资金,对开发商影响较小。市房管局会同市建委造价部门,组织造价咨询机构进行了测算,征求了市造价管理站和部分施工监理单位及开发企业的意见,通过了专家论证。

武汉开发商近千亿资金将被监管 房产市场洗牌或加速

武汉商品房预售金监管下月启动 房价近期不会大波动

预售金监管制度将实施 武汉开发商排队办预售证抢出货

武汉预售款监管从严房企忙促销 金九房价难涨

多地加强楼市预售款监管 “金九银十”或将再起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