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

房天下   2012-10-23 14:50

[摘要] 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

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

房产税的纳税申报,是房屋产权所有人或纳税人缴纳房产税必须履行的法定手续,征收时须填写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纳税义务人应根据税法要求,将现有房屋的坐落地点、结构、面积、原值、出租收入等情况,据实向当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填写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按规定纳税。

如果纳税人住址发生变更、产权发生转移,以及出现新建、改建、扩道、拆除房屋等情况,而引起房产原值发生变化或者租金收入变化的,都要按规定及时向税务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更改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以便税务机关及时掌握纳税人的房产变动情况。(《房产税纳税申报表》略)

要了解房产税如何征收以及如何填制《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这一问题,首先应对房产税这一税收种类、房产税种类、征税对象、征税方式、计算方法、我国房产税征收现状以及房产证办理流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继第二步利改税之后才开始征税的房产税在我国目前尚处于试验阶段,各项有关房产税征收的举措尚不成熟。但随着人们纳税人意识的提高,房产税的缴纳已经日渐为人们所关注。

一、房产税的纳税地点和纳税期限 按照规定,房产税由纳税人向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征收时须填写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按年征收、分期缴纳。 具体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各地一般规定按季或按半年征收一次,在季度或半年内规定某一个月征收。 房产不在一地的纳税人,应按房产的座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缴纳房产税。

 二、房产税的申报 个人、家庭应当在规定的月份,填制《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将现有房屋的坐落地点、结构、面积、原值、出租收入等情况,据实向房屋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如果个体户住址变更、产权转移,以及因出现新建、改建、扩建、拆除房屋等情况,而引起房产原值发生变化或者租金收入变化,都要按规定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三、房产税的缴纳 个人、家庭应当按规定,填制《什么情况缴纳房产税 征收须填写房产税纳税申报表》,按照规定的期限和纳税申报表确定的本期应纳税额缴纳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