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办公楼消防设计方案 办公楼消防预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31 10:46

[摘要] 整幢建筑采用自动喷淋、自动报警措施。地下车库按小于4,000m2划分防火分区;地下餐厅按小于2,000m2划分防火分区;地上商场每层小于4,000m2,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塔楼按每层划分一个防火分区(标准层面积1309 m2)。商场中庭周围按回廊设计,设自动喷淋报警及防火卷帘。

办公楼消防设计方案

1、建筑

本工程建筑高231米,为超高层建筑,按一类建筑和耐火等级一级设计。

(1)总平面:

建筑物四面邻路,形成建筑在四面均有消防作业的条件。塔楼西侧及北侧主楼面落地,有充足的登高作业区,便于消防扑救。建筑与周边其它建筑的间距均大于消防规范要求。

(2)建筑防火分区:

整幢建筑采用自动喷淋、自动报警措施。地下车库按小于4,000m2划分防火分区;地下餐厅按小于2,000m2划分防火分区;地上商场每层小于4,000m2,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塔楼按每层划分一个防火分区(标准层面积1309 m2)。商场中庭周围按回廊设计,设自动喷淋报警及防火卷帘。

每个防烟分区面积为600 m2。

(3)避难层: 由于办公主楼总高度超出322米,在9层、13层设避难层。避难区与设备区分开设置,面积满足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